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中堂启动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0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2年中堂镇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在中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活动结合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倡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实现微心愿,切实巩固中堂“民生大莞家”品牌成果。

  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结合推进“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积极链接社会力量和志愿服务力量,对接群众微心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急难”。今年以来,中堂镇进一步拓展“民生大莞家”的服务内容,着力构建更广泛、更深层、更有效的民生兜底保障网。

  “民生大莞家”具体服务内容包括以满足公众利益诉求为目标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便民工程和公益服务项目),和以满足个人、家庭利益诉求为目标的“民生微心愿”项目(特殊群体帮扶和普惠型项目)。今年,共有25个项目入选中堂镇“民生微实事”项目,包括公园、人行道、公厕、河涌护栏、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建设项目以及一批公益服务项目,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公益需求。

  当天的进基层活动,设置了便民惠民、权益政策咨询、党建文明等宣传服务摊位,整合44个部门单位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伍和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参与其中,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和普法宣传,还为群众提供量血压、眼科牙科检查、快乐义剪及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禁毒防诈、文明交通安全等实践服务。现场还摆放宣传展板,吸引群众认真观看学习。活动通过志愿服务+主题展板+现场讲解的形式,将微宣讲融入到志愿服务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志愿者们派发宣传单、小礼品等,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群众通过互动小游戏学习到防溺水、防诈防毒、“文体三张牌”相关知识。大学生志愿者何曜廷说,正值暑假,对大学生来说走进基层服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就前来报名参与,也希望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群众。

  据了解,中堂镇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开展4年以来,结合不同时期的主题和中心工作,以文明实践为抓手,以惠民利民为落脚点,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宣传服务好群众,推动城市文明新风和文化传承引领,让群众与城市共生共荣,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接下来,中堂将推动百场志愿服务活动进各村(社区)、在主题公园等场所,多维度、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特色服务和政策权益咨询,持续擦亮中堂“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项目”品牌,推进好“民生大莞家”品牌各项目,助力服务民生工作新发展。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邱发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欢迎多爆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明茶莞|夏日送清凉, 如何“凉”到心坎上?
·喜报!东莞这户家庭荣获全省十大最美家庭表彰
·榜样的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东莞青年志愿者面对面
·东莞青年志愿者再续莞铜“山海情”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接力从军传佳话,家国情怀代代传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加强“全民戴口罩”意识,从娃娃抓起!
·“强国复兴有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常平镇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大岭山:创新“文明实践+莞家服务”模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黄江志愿者慰问户外劳动者
·东莞镇街首个!道滘镇出台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东城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活动
·大岭山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持续曝光,全力提升道滘文明创建工作!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