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常平镇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载体,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常平镇妇联联合镇相关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旨在帮助少年儿童点亮人生梦想、实现全面发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7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常平镇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开幕式在广东省东莞军用供应站举行。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献上舞蹈《快乐宝贝》、《踩茶》和军体拳展演等精彩节目。他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常平镇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期3天,通过走进东莞军供站、常平消防救援大队、常平东部污水处理厂、常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东莞异能无人机有限公司、漱旧村美丽家园等地,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同时引导他们学会规划未来、树立职业理想。

  夏令营第一天精彩回顾来啦!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国复兴必有我们

  锻炼军事作战思维,铸就少年强军梦。36名身穿营服的青少年儿童走进东莞军供站国家军事党史展厅,认真参观国家安全知识展板,聆听军事历史宣讲,激发青少年儿童热爱国防、参与民防建设的自觉性,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好家风,培育好少年

  如意斋非遗工作室负责人庄香如带领孩子们到漱旧村美丽家园愉悦书屋进行阅读分享和体验学习女书,将家庭家教家风融入到活动中,让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让良好家风家训在家庭中传递蔓延,让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

  珍爱生命,自强不息

  为引导少年儿童认识生命的重要性,学会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孩子们通过亲自种植盆栽、体验跆拳道的过程,从中认识生命,并通过沟通交流的方式,让孩子们分享对生命的看法,将生命教育以生动有趣的体验方式,寓教于乐,增加孩子们对生命与爱的感知,树立和养成“保护生命”的意识。

  红色教育润童心

  沉浸式学习红色教育,让红色文化走进孩子内心。孩子们以“爱国爱党”为主题进行石头DIY,将红色文化教育巧妙融入到孩子们的活动中,引导孩子们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国对党的热爱,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生态文明绿色探寻之旅

  烈日当空,孩子们在妇联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东部污水厂,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程序和相关生态环保知识的方式,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常平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条漫|七夕,你秀恩爱了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肖亚非:凝心聚力推动东莞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东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举行
·欢迎多爆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明茶莞|夏日送清凉, 如何“凉”到心坎上?
镇街动态
> 更多
·茶山:发放逾31万只口罩
·茶山南社:用活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治理合力
·黄江开展多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莞城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送喜报,暖人心!常平慰问“四有”优秀学员家属
·麻涌:昔日水乡古镇华丽蝶变,绘就幸福生活画卷!
·万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厚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百姓宣讲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