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石排:加强“全民戴口罩”意识,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暑假来临,为了加强小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了解口罩的作用,掌握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石排镇大学生支教队伍开展“疫情防控进课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课堂活动。

  活动过程中,小老师们结合图片、实际案例向小朋友讲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怎样打败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现场演示教学,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小朋友对口罩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口罩的正确佩戴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使小朋友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能够运用课堂所学内容,向家里的大人长辈普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知识。

  高温天气持续,市民纷纷在傍晚日落后到广场、公园、小区楼下等地方纳凉休息,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在这个时间段,到这些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并现场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号召群众对疫情不能麻痹大意,要提高戴口罩意识,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措施。

  另外,石排镇积极落实“全民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加强“全民戴口罩”、《来(返)莞人员报备政策宣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防护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来源:东江石排)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欢迎多爆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明茶莞|夏日送清凉, 如何“凉”到心坎上?
·喜报!东莞这户家庭荣获全省十大最美家庭表彰
·榜样的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东莞青年志愿者面对面
·东莞青年志愿者再续莞铜“山海情”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接力从军传佳话,家国情怀代代传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镇街动态
> 更多
·“强国复兴有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常平镇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大岭山:创新“文明实践+莞家服务”模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黄江志愿者慰问户外劳动者
·东莞镇街首个!道滘镇出台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东城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活动
·大岭山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持续曝光,全力提升道滘文明创建工作!
·常平:“全民戴口罩”,天气再热也要戴好口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