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组建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推进员工文明共享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全市统一部署下,东莞市中堂镇今年大力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引导企业员工参与文明志愿、文体惠企、法律讲座、技能提升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员工文明素养,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共成长同发展。其中,中堂已组建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

  近日,中堂天安志愿服务队深入槎滘村大街小巷,开展以“同心战疫,和衷共济;心中有光,必将亮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市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扫场所码、提前准备好“核酸码”等。近年来,中堂天安数码城积极参与慈善助学、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并积极动员园区企业及员工共同参与,增强企业员工归属感和获得感,发扬“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企业与员工实现同成长、共进步。

  近日,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海外员工家属和退休员工家中,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在退休员工家中,志愿者们与退休员工深入交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海外员工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员工家属的生活情况、孩子的学习情况、老人的健康状况等。

  “节能灯、消毒剂是有害垃圾;花卉、蛋糕饼干属于厨余垃圾……”近日,东莞九州方圆纸业有限公司开展“践行绿色环保生活,争做企业文明员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将节能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生产生活,同心共建文明美好家园。当天,在中堂镇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企业员工志愿者认真参观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沿着德本公园,徒步进行垃圾清理工作。他们背着垃圾篓、拿着垃圾钳,一一将路上边角、绿化带里的垃圾放入垃圾篓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园的环境更加优美。

  “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和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互通的,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员工行为,塑造出最具力量、最有效果的行为习惯。”东莞九州方圆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企业员工文明共享”系列活动,可让文明创建理念更深入员工心中,引导他们的行为自觉,提升文明素养,共同创造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以此更好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推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生活中,让文明风尚成为企业每个员工的行动共识,积极践行企业节能环保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中堂镇按照全市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挥好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资源配置优势和教育服务功能,推动企业加强企业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先进思想、行业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共建共享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激发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内生动力,让员工在文明实践中收获成长和体现价值,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目前,中堂已有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共1000多名成员,成为员工参与文明共享的生力军。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程思敏)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十年,东莞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解码十年|东莞为民举措彰显城市温度
·央视关注!这群港澳年轻人在东莞找到新机遇
·“东莞文史泰斗”杨宝霖:四十载执着坚守潜心育人
·东莞边检站三户民警家庭入选广东好家教好家风展
·督导组: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女子跳桥轻生 虎门民兵跳海救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塘厦:微光成炬 点滴善举汇成“大爱之城”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石碣专场)开讲
·指尖传“非遗”,东城市民零距离感受岭南押花艺术
·2022年虎门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黄江:祠堂变身讲堂,传递文明乡风
·南城:纵深推进六项工作,打造深度城市化样本
·荒地变身乡村“后花园” 道滘120亩花地湾农田公园展新颜
·全民戴口罩!石龙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