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9月16日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上,中堂镇作了工作分享。据介绍,在全市统一部署下,中堂镇今年大力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引导企业员工参与文明志愿、文体惠企、法律讲座、技能提升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员工文明素养,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中堂紧扣员工需求,布点企业“家门口”的文明实践阵地。该镇大力加强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建设,广泛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员工需求,推动产业园区和大型企业完善职工活动设施,为员工参与文明实践提供多元化优质平台。推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延伸到企业“家门口”。目前,中堂全镇建有1个中心、20个实践站和6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且已实现各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风雨篮球场全覆盖。

  中堂注重资源牵引,锻造企业员工文明共享品牌项目。该镇聚焦思想引领,组织“百姓宣讲团”走进企业。以东莞好人、行业专家、乡贤、青年大学生等为主体组建“百姓宣讲团”,组织深入企业开展各类思政、文化宣讲和培训,激励企业员工爱岗敬业,与企业共成长。今年在企业开展各类宣讲80场,惠及企业员工4320人次。该镇传递友善关爱,打造“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品牌。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和多支优秀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不同主题志愿服务进企业,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结合“民生大莞家”,积极为企业员工解难题,完成“微心愿”。针对企业员工子女假期陪护难题,常态为企业员工子女送培训关爱,为员工解决看护难,增强他们的城市归属感和认同感。该镇推动赋能成长,创新实施“员工成长计划”。针对产业工人社群的精神文化需求,常态化开展文体惠企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文化认同。着力从技能培训、学历提升、职称评定、职业规划等方面助力企业员工成长成才,注重从企业推选劳动模范,树立好榜样,聚集好人才,推动产业工人地位进一步提高、素质进一步提升、权益进一步落实。

  中堂突出主体参与,引导企业员工自我管理培育“文明新风”。该镇推广“文明积分进万家”。建立i志愿激励回馈与文明积分兑换相结合的双重激励回馈机制,激励广大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包容开放的文明积分制成为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共生共荣的亮点。该镇激发企业志愿服务内生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作用,推动企业加强企业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目前已组建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共1000多名成员,成为员工参与文明共享的生力军。该镇选聘企业文明执行官。发挥企业党建工作优势,大力选聘企业文明执行官,培育评选劳模、好人等典型,以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员工参与文明实践,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中堂镇委委员黎锡浩表示,接下来,中堂将更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注重打造针对企业员工的技能提升、志愿服务、乐业奉献、城市融入等方面的志愿公益项目,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为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贡献中堂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对标广深城市品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各界共话文明共建共享,“真经”连连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
·对标广深城市品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十年,东莞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明共享丨“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走进石碣企业
·“大伙关心的我们都记下了!”莞城市桥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暖心!男孩不适晕倒 凤岗多方接力救助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组建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推进员工文明共享
·塘厦:微光成炬 点滴善举汇成“大爱之城”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石碣专场)开讲
·指尖传“非遗”,东城市民零距离感受岭南押花艺术
·2022年虎门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