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我们每位市民都要坚持佩戴口罩,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市民莫洪昌说。记者走访了长安镇内多个公共场所,发现无论是在商超还是公园,不少市民坚持佩戴口罩,个人防护意识强。

  记者在长安天虹商场内看到,工作人员和顾客都佩戴了口罩,进入商场的人员,也都按照防疫要求,戴口罩、扫码和测体温。

  市民黄亚成在进入商场前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打卡,他说:“正确佩戴口罩真的很有必要,在我们外出时能起到一个很好的防护作用。我们外出都会戴口罩,不管上班还是去商场,都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配合相关防疫要求。”

  据该商场防疫工作负责人介绍,商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员工、顾客每天进场时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商场的所有设备都会消毒杀菌。

  “在商场营业期间,员工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发现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商场,工作人员会重点提醒。如果说有顾客进场后摘下口罩,我们也会要求他重新佩戴好。”天虹商场安全经理刘金波说。

  在长安公园入口处,记者看到前来散步的市民都自觉佩戴了口罩,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到长安公园休闲散步的市民管惠媚告诉记者,她每天外出都会佩戴好口罩。“戴口罩对大家起到了保护的作用,也是我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我外出都会佩戴好口罩,养成戴口罩的好习惯。到商场电梯等密闭场所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市民莫洪昌说。

  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也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此外,市民养成外出“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也有利于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欢乐长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文明实践活动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东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让1000多个特殊孩子重拾笑脸
·文明观察 | 推动文明共建共享 促进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两名护士采核酸路上,顺便救了个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沙田:邮政快递车化身流动“防疫宣传车”
·寮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石镇着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共融
·文明共享丨“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走进石碣企业
·“大伙关心的我们都记下了!”莞城市桥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暖心!男孩不适晕倒 凤岗多方接力救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