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22日上午,东莞市莞城街道在北隅社区榕树角广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生张丽华、北隅社区老党员萧炳基、退伍军人唐晓川、“广东好人”朱桂权、优秀志愿者周桂官5位“百姓宣讲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莞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农林水务局共同主办,由北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首位百姓宣讲员是抗疫一线医生代表张丽华,她讲述了其所在单位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疫情持续的三年间,医院医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病人“零重症”“零病亡”、医护“零感染”、疫情“零外溢”的目标。

  现年74岁的北隅社区老党员萧炳基上台宣讲时说话仍然铿锵有力、声如洪钟。萧炳基讲述了他自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的工作经历,在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北隅社区各项工作发展。萧炳基表示即使退休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平凡的行动不断支持和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莞人,朱桂权几十年来见证了东莞社会氛围的变化、城市的发展和市民不断丰富的日常生活。谈到见义勇为以及被评为“广东好人”,他感受到了大家对于见义勇为行为态度的变化,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人能在他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我和爱人相识在北隅,女儿也出生在北隅,带着这份情感,我来北隅工作近4年来,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退伍军人唐晓川在宣讲中说。工作中的唐晓川努力推动北隅社区在城管、爱卫、环保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还在业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来不断学习。在生活中,唐晓川也是一位以身作则、孝顺长辈、关爱子女的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

  宣讲会最后,莞城北隅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周桂官,通过一个个帮助他人的小故事,讲述他在志愿者工作中所经历的心路历程,平凡的小事传播着助人为乐的美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他的事例也带动了许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宣讲员深情讲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社区举行宣讲活动,主要是贴近百姓,把党想跟百姓讲的话讲出来,让百姓感受党恩,听党话,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跟着党的步伐走。”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祝志超表示。

  现场观众党员刘志威说:“听了这些好人好事,还有一些优秀榜样的经历和心得分享后,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莞城将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持续聚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全力推进莞邑百姓宣讲多元化、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广场公园、企业车间等平台,使宣讲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文明家庭|陈键钊家庭:传递友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镇街动态
> 更多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沙田:邮政快递车化身流动“防疫宣传车”
·寮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