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2日,“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来自全镇11家规上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接受培训,学习如何从自我成长发展,讲好东莞文明故事,让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企业“生根发芽”,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生命力。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培训课上,讲师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的主题,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分享3个在东莞工作创业的平凡“打工人”却不平凡的成长故事,通过鲜活生动的讲述,结合4A模型,展现个人成长与企业成长、城市成长的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

  课上,讲师还精心设计了赋能游戏,与企业种子讲师现场互动,通过传授形体形象、语言表达等技巧要诀,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掌握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的技巧,以个人成长心路历程出发,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让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企业“生根发芽”,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生命力。

  “其实我不叫吴元梅,而是吴小梅……”“爷爷给我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在实战演练环节,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吴元梅、冯章良就以自己的名字由来、个人经历为素材,讲述了自我成长故事,很好地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的叙事虽然并不宏大,但是端庄得体的仪态、流畅自然的语言表达、真挚动人的情感,生动地演绎了个人、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共生共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这次活动非常契合企业需要,我的收获满满。现在很多企业员工都存在一种浮躁的心态,业余无所事事,沉迷短视频消磨时间。此次的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正好为企业员工送上了众多优质、健康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讲师回到企业,可以将这些优秀思想传播给管理者和员工,净化大家的心灵,大家也能学会讲出自己的故事,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生命力。”

  ——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文明种子讲师 冯章良

  “通过参加培训,让我感觉到东莞整座城市的温度。我们除了物质生活以外,其实还有精神生活,我们也会努力为员工创造更多更丰富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广东嘉友食品有限公司文明种子讲师 熊中平

  “我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应用在企业的文化建设上,后续我们准备也在企业开设思政课,让每位员工都能够统一思想、统一目标,从而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东莞市盈聚电源有限公司文明种子讲师 尤丽娟

  据了解,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镇街(园区)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石碣也将积极开展企业思政课在内的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升广大企业员工、产业工人的文化权益和文明体验,推动服务资源下沉,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

  (来源:精彩石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东莞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到东莞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城市发展有温度 市民生活有质感
·广东多地密集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播出:回望非凡十年 述录伟大变革
·近10万人次!东莞市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
镇街动态
> 更多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东坑镇420多家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万江滘联社区:美丽幸福乡村蝶变,社区发展迸发新活力
·大朗用“四小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明城市因你而美,麻涌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