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缓解我市血液供需矛盾,10月19日上午,东城街道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2年东城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爱心献血活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其中,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伟红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来自东城街道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按照“大团队、小队伍”的方式,分批有序完成测量体温、填写申请表、体格检查、血液初筛、抽血等献血环节。

  在诸多献血者中,来自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城分局女子执法服务队的汪诗雨显得有些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心情比较激动。这是一项公益活动,能够来参加十分荣幸。”在同事的鼓励中,汪诗雨结束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决心以后也要为爱心献血活动贡献一份力。

  与“新手”相比,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东城分局女子执法服务队副队长曹梦婕显得淡定从容。“这是我第二次献血,感觉还行,也没有不舒服。”二次参与后,她对献血活动有着更深的体会。“据我了解,血液是无法靠其他物质来合成,只能靠健康的人来捐献血液。所以我平时也要多注意身体运动,保持健康饮食,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像现在这样献血。”

  虽然此次爱心献血活动主要目标群体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但现场也有不少路过的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现场,来自五星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指导献血者填表和为他们分发小礼物。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活动能够帮助他人,传递爱心,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共有308人参加,成功献血240人,献血总量达到83500毫升。接下来,这些血液将被运往市中心血站,为日常中急症出血、血液病、外科手术、肿瘤晚期等急需用血的临床患者维持和延续生命。

  据悉,东城街道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主任医师郭鹏豪说:“近几年在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比较低的时候,东城街道都会主动沟通联系,积极组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专场献血活动,以党员干部带头,活动现场大家都比较积极。对我们血液库存的提升,保障临床供血都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邱子缘 陈俊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世界粮食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让我们一起承诺!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非凡十年|东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懈奋斗
镇街动态
> 更多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