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期,洪梅镇通过加强统筹调度、优化考核督办、强化共商共治等举措,解决了一批“文明”问题,呈现出文明创建社会齐参与的良好的氛围。10月20日,小编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文明洪梅”共办结工单6110件,按时办结率超97%,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关注民生诉求,月办结数量创新高

  整治主干道车辆乱停放、及时清扫村涌边的环境问题、对农房违建设现象进行整改、加强工地安全施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2020年底“文明洪梅”APP投入使用,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提供便利。从运营首月办结工单436件,到今年9月办结工单3168件,月办结数量屡创新高,逐渐成为群众与政府之间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洪梅地处水乡水城建设的核心地带,当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成为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根据群众关注热点和实际需求,“文明洪梅”联合城管、交通、城建、综治、公安等部门,以及各村(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准高效解决了一批又一批民生诉求。

  优化监督机制,文明创建氛围浓

  同时,为提升各部门的执行力,助力文明创建,“文明洪梅”联合洪梅镇融媒体中心推出《创文大家谈》系列节目,邀请到29个部门一把手对各领域的文明创建经验、措施和目标进行畅谈,从细节出发,以文明创建目标为导向,针对问题各个击破,该节目平均阅读转发量超1500人次,总阅读量已超3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文明创建舆论氛围。

  针对互动平台反映的问题,“文明洪梅”将继续加强统筹调度,从补齐民生短板和厚植文明理念入手,在公共设施、小区管理、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方面开展联合行动,强化问题解决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据了解,“文明洪梅”还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优化监督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和定期通报点评,建立难点、热点、集中问题台账,实行现场督办和工单销号,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单质效,助力洪梅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走向深入。

  (来源:水乡洪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东莞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