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8日,莞城街道罗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莞市军休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罗沙社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邀请现年96岁的退役军人王国华,分享军旅生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王国华,东莞厚街人,出生于1926年,现年96岁,东莞市军休所离休干部、东莞军休志愿服务队莞城红色宣讲团队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王国华参加了抗日游击队,随后于1944年正式参军,194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期间,他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场战役,荣立三等功1次,获得多次嘉奖。

  王国华回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他于1944年入伍,曾在广东东江纵队司令部电台任报务员、新四军情报部处任情报科员、广东粤北军区司令部参谋、广东南雄县人武部副部长等职务。

  “怎么样都要保护电台,电台像一条命一样”。王国华说,在当时,情报尤为重要,部队间沟通全靠电台。自从事情报联络工作后,必须对工作内容守口如瓶、临危不惧。行军途中,三更半夜大家都休息了,电台工作仍需继续。

  作为东莞市军休志愿服务队莞城红色宣讲团队员,王国华说,“我肩负着一份社会责任,透过红色宣讲的平台,到部队、学校、机关事业单位,讲述自身亲历、亲见、亲闻的红色故事,感染和鼓舞年轻一代,把党和军队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在全社会传播弘扬红色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罗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国华老先生即便96岁高龄了,还不断发挥余热,鼓舞年轻一代继承优良传统,由他来为群众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来源:莞城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东莞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镇街动态
> 更多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