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26日,东莞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该专线通过“点单+配送”模式,把党课送到产业链上,送进小区“家门口”,成为党员身边的“流动党校”、群众身边的“移动课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车辆为红色车身的微巴,车内摆放了党校教材资料和张贴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供乘客阅读。在党校巴士上,茶山组工讲解团成员运用车内《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茶山红色故事》等本土党校教材,为党员干部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

  专线开进茶山的小区和企业,在组工讲解团成员为党员讲解后,党建名师、组工讲解团成员组织党员在企业生产车间、住宅小区、居民楼下等地开展“微党课”,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小切口”,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引导现场党员开展交流研讨。

  以往,小区和企业的党员流动性大、集中学习难,而茶山党校巴士开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后,解决了这一难题。

  “针对小区、企业等党员流动性大、集中学习难的情况,我们探索‘党校巴士流动教学’的方式,打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运用‘点单+配送’方式,推动党校师资力量下沉一线,把专题党课送进小区和企业。”茶山镇党委委员、镇委党校副校长刘俊廷说。

  新盟食品党支部党员张关胜今天第一次乘坐专线。“通过这种‘点对点’‘面对面’的学习,解决了过去企业党员外出不方便、时间难统一等问题,不仅可以听党建名师讲,还可以跟食品饮料产业链的党员一起现场交流研讨,感觉获益匪浅。”张关胜说。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教育线路涵盖党性教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领域,具体包括寒溪水村罗氏革命史迹陈列馆、茶山镇食品饮料产业链“先锋空间”、南社明清古村落等站点。在“党校巴士2.0”教学体系的基础上,该专线主要在外观、车内学习专区、制定学习“口袋书”等方面进行升级,专线可为各个党组织在全镇28个教学点中定制教学线路。同时,茶山积极发掘各单位、各领域人才,形成“党建名师+组工讲解员”的立体化“送课团”。

  “这是小班制教学,党员干部可以实现充分的研讨和交流,作为讲解员也会通过他们的交流,还有提出的问题,整理出需要学习的是什么,同时修改讲解内容,推动党校教育更加符合党员群众的实际。”茶山镇党建工作办办事员 组工讲解员袁少萍说。

  据悉,为推动茶山镇党员干部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茶山镇委提前谋划部署,制定茶山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计划。推出党校巴士“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是培训计划的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茶山镇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提升末端执行力等主题开展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蒋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传播经典案例分享学习会举行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美丽东莞,因为有您!市中心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环卫工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颜值up up up~东莞这些菜市场华丽丽升级啦!
镇街动态
> 更多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中堂好人为公交车驾驶员送上“特别关爱”
·弘扬文明新风尚!​万江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