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27日,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东城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联合开展的“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活动,走进中信阳光澳园阳光雨党群服务站。这是东城开展的第一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活动,旨在通过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

  活动中,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东莞市东城实验中学教师张书玉做了题为《擘画乡村新愿景 迸发振兴新活力》的主题宣讲,通过讲述近年来东城街道打造“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的故事,展现东莞聚焦产业转型发展,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喜人变化。

  “我们都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在全市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要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先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做一个有素质、讲道德的人。”来自广东中海物业的人事经理梁旭良,作为企业种子讲师为同事们上了一堂企业思政课。他说,每个市民都要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东莞贡献力量。只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礼仪带回家,主动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邻居讲文明,才能建造清新明朗的文明新家园。

  据介绍,企业思政课是东莞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课程,并对来自全市各镇街(园区)企业的种子讲师进行培训,再通过各企业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东城街道将遴选10家企业,2个产业园,打造成东城街道文明共享示范企业(产业园),打造一支“城市文明执行官”队伍,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宣传,通过开展企业思政课堂、公益培训、线上学习、公益创投等项目,举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公益电影放映、瑜伽公益课、体育竞赛、知识竞赛、企业质量节等文体活动,开设职工书屋、康健活动室、舞蹈室等功能室,惠及广大企业员工,并在企业内部掀起文明热潮,助力推动东城企业员工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苏婵)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传播经典案例分享学习会举行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美丽东莞,因为有您!市中心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环卫工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颜值up up up~东莞这些菜市场华丽丽升级啦!
镇街动态
> 更多
·把党课送到“家门口”!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中堂好人为公交车驾驶员送上“特别关爱”
·弘扬文明新风尚!​万江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