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文明共享|不止企业员工!员工子女也能“共享成长”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企业思政课

  心理咨询志愿服务

  员工子女玩游戏过生日

  美术家写生赠画

  ……

  活动实在太丰富啦!最近,东莞各地大力组织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员工足不出企即可享受各种先进思想、文体服务和志愿服务,让大家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精彩。

  企石

  “爱企宝”文明共享培育计划

  日前,企石镇“爱企宝”文明共享培育计划在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推动先进思想和文明新风走进企业,促进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活动中,首先上演的是由企业员工子女带来的芭比舞蹈时装秀,孩子们稚嫩又童趣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孩子们和企业员工分别带来了《东莞文明有礼18条》和“文明共享·赋能成长,我与东莞共成长”的朗诵,进一步培养家园意识,增强员工对企业、对东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与东莞共同成长。此外,活动上还有独唱、玩游戏、切蛋糕祝福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企业员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和大家一起过生日的时候,感觉很快乐,有童心,希望这种活动能继续办下去。”

  ——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子女 樊湘慧

  “活动增强了员工积极性和团结性。来到企石工作,这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令人心情愉悦,非常开心。”

  ——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邓奕婷

  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进企业

  10月30日,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文体旅办、人社分局联合兆丰(东莞)制帘有限公司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提升技能人才综合素质,赋能产业发展。

  活动中,心理咨询专业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和帮助企业青年员工树立身心健康基本理念,利用心理学知识促进个人成长,愉快生活和工作。现场约50名企业青年员工齐聚一堂,专心致志听讲,学习氛围浓厚。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促进产业人才与产业同步发展,实施更具特色和更高质量的产业人才技能培训,赋能产业发展,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企石镇以项目制形式推进“一镇一品”产业人才培训升级,利用人才激励政策,开展符合发展需要的培训课程,提高人才的技能素质能力,从而助力企业留住人才。

  道滘

  近日,由道滘镇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道滘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华科城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为华科鼎城产业孵化有限公司、菲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创华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授予“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

  华科鼎城产业孵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莉娟、菲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隆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东莞的成长、经商经历。他们朴实的语言,励志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个听众。两位“种子讲师”的精彩演讲,从心路历程出发,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打动人心,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与热烈掌声。

  “用党建的引领去带动企业精神文明发展,去带动企业在社会价值这一块的综合体现,也带动我们的所有企业职工能够参与到建设东莞、建设和美道滘中来,为和美道滘助力。”

  ——华科鼎城产业孵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莉娟

  塘厦

  日前,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塘厦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之文艺惠企活动,组织塘厦美术家协会会员走进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采风创作,为企业员工提供免费画像、赠送美术作品等文化服务。

  接下来,塘厦镇将继续走进企业、产业园区持续落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组织开展系列文艺惠企活动,把文化艺术送进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员工享受文艺盛宴,满足企业员工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魅力道滘、印象企石、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肖亚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潮玩产业发展情况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文艺志愿服务如何做?东莞这场讲座提供思路
·中国文艺志愿者先锋队走进东莞松山湖科学城汇演
·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东莞市爱莞家公益服务中心、爱莞家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明共享|不止企业员工!员工子女也能“共享成长”
·企石镇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走进企业,提升技能人才综合素质
·横沥企业员工乐享“文化大餐”
·传递“好人”正能量!麻涌持续开展“好人进企业”宣讲活动
·讲述“打工人”的故事!南城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