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 | 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排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走向深入,以文化力量助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10月29日,“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排,来自镇内10家规上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接受培训,学习如何将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自企业传播得更广、激发得更强。

  培训班开始前,镇宣教文体旅游办负责人为石排镇首批10名试点企业种子讲师颁发聘书。

  本次培训邀请了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向彬老师进行主讲,他通过PPT、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紧紧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分享3个在东莞这座城市的“打工人”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共同探讨和剖析个人成长的底层逻辑,以及个人成长与企业成长和城市成长的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

  此外,向彬老师还带来拆解不同类型人物正能量故事的讲述技巧、如何才能轻松上台、声音如何做到表达流畅等等干货。光学不练功难精,向彬老师还为种子讲师提供上台练习的机会,现场讲出成长历程、身边故事,活学活用学习成果。

  种子讲师心得体会

  通过向彬老师的企业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向老师以讲故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这个课程,形式上很新颖并且具有吸引力,是每一个企业讲师值得学习的,围绕“4A模型”——有信念,有目标,有行动,有成就。信念指引目标,目标推进行动,行动获得成就,成就强化目标。讲解了三个不同平凡人的不平凡成长故事。接下来回到企业,我也会收集一些“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成长故事”,总结出这些故事中的能量,并转化运用围绕其主题开展企业思政课,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努力、相互影响、彼此成就,激发无限大的成长潜能。最后也非常感谢政府能给我们企业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丰富培训讲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种子讲师 马宠嫒

  听了向老师的企业思政课,我受益匪浅。向老师为我们分析了故事讲述的框架,还教大家如何克服紧张,非常实用。感谢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之后,我也会将故事中的力量在企业中传递下去。

  —— 东莞港电电器制品有限公司种子讲师 王诗琪

  据悉,企业思政课是东莞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东莞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今年年底前,企业思政课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园区、镇(街道),培育超300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

  石排镇首批10家示范企业分别是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立诚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晨光印刷有限公司、广东气派科技有限公司、城仕(东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京木(中国)创意展示有限公司、东莞港电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东莞保力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旺盈环保包装实业有限公司。

  接下来,石排镇将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部署开展多项工作,着力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进企业,后续逐步扩大范围,进一步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员工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广大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

  (来源:东江石排)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镇街(园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多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亚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潮玩产业发展情况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文艺志愿服务如何做?东莞这场讲座提供思路
·中国文艺志愿者先锋队走进东莞松山湖科学城汇演
·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黄江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首场企业思政课开课
·文明共享|不止企业员工!员工子女也能“共享成长”
·企石镇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走进企业,提升技能人才综合素质
·横沥企业员工乐享“文化大餐”
·传递“好人”正能量!麻涌持续开展“好人进企业”宣讲活动
·讲述“打工人”的故事!南城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