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开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1月3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莞城专场)在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莞城街道的12个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等参加培训。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祝志超参加活动。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授牌仪式,祝志超分别为12个试点企业代表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并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此外,莞城图书馆馆长曾艳芬还向企业代表赠送了图书阅读证。

  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资深媒体人、主持人林曦首先通过名为“漫漫人生路”的互动赋能游戏,让现场的学员蒙住双眼,手拉手在教室中穿行,体会在黑暗中依靠同伴一起行走的感觉。来自莞城科技园的城市文明执行官刘翠娜分享说,“在黑暗里行走,时常会碰到各种障碍物,所以需要我们去充分信任手里牵着的同伴,才能抵达终点。”

  通过这个赋能游戏,引出了本次培训的第一个成长故事主角——曾经被央视报道的“盲人IT工程师蔡勇斌”。6岁因为意外失明的蔡勇斌,通过自己的努力读屏上网自学编程,成为全国第一批信息无障碍工程师,他开发出来的软件,为视障人士带去光明。随后,林曦还陆续分享了莞漂人罗建云创建文化出版公司的故事以及建筑师单宏伟克服恐高完成东莞民盈·国贸中心建设的故事。

  林曦在分享中表示,蔡勇斌的故事讲述的是一条自我成长之路;企业家罗建云创业成功的故事,展现的是一条共享成长之路;最后建筑工程师单宏伟建造东莞第一高楼,展现一座城市永攀高峰的精神,呈现的则是一条与他人、与城市共同成长之路。当个人、企业、城市三条纽带相辅相成、共生共荣时,就能实现与城市共成长,而这三条纽带就构成了东莞的城市标志,东莞一直都在与我们共成长。

  随后,林曦还邀请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对一指导如何在生活中寻找故事,如何优化故事讲述的方式,如何为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宣讲中的仪态举止、语音语调等等,让每一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学练相促,快速成长。

  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万宝至马达(东莞)有限公司人事课课长喻长阳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将会把这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内容,回到公司之后向员工进一步去宣讲。然后也会进一步加强同莞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莞城图书馆等机构的沟通和互动,号召企业员工充分地参与到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的相关活动中来。”

  “今天主讲人分享的故事非常地打动我,讲述故事的方式、形式新颖的互动游戏也非常有吸引力,让我全神贯注地听完了全程。回去之后,我们会主动去挖掘身边的故事,创新故事讲述的方式,以更为接地气的方式将这些故事带给更多的企业员工。”城市文明执行官、广东宏达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经理何利娜表示。

  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今年年底前,企业思政课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园区、镇(街道),培育超300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

  (来源:文化莞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在东莞,文明触手可及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礼| 东莞市:文明东莞 幸福之城
·东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弘扬好家风!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东莞多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多镇街(园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亚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潮玩产业发展情况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这个社区移风易俗,积极创建市婚俗改革实验区
·塘厦镇“敬老爱老·孝德满城”敬老月闭幕
·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麻涌企业思政课开讲
·清溪镇获颁“广东省园林城镇”牌匾
·大朗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引领文明新风尚,麻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黄江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首场企业思政课开课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 | 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排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