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横沥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1月5日,“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横沥专场)暨横沥试点企业志愿服务队组建授旗仪式在横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镇10家试点企业的11名种子讲师及13名城市文明执行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宣教文体旅游办、镇团委相关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学习如何从自我成长发展,讲好东莞文明故事,让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企业“生根发芽”。

  活动邀请了职业生涯培训师、咨询师向彬前来授课。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贴近生活的真实事例、生动的语言,将“大道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企业种子讲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理论、懂理论、用理论。现场还精心设计了赋能游戏进行互动,通过传授形体形象、语言表达等技巧,生动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让企业种子讲师掌握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的技巧,懂得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打动人心,让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企业“生根发芽”。

  在互动环节,种子讲师和城市文明执行官围成一个同心圆,内外两个圈的人面对面讲述故事,通过这样一种带有娱乐的方式,让他们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下相互聆听对方故事的同时,培养他们的沟通意识和能力。

  企业种子讲师潘美玉表示,将“大道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更能让人获得启发。通过活动她深深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觉得在东莞打拼不只是一个人,而是获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企业种子讲师罗明坚表示,在互动环节听到了三位种子讲师分享的故事,让他感触很大,启发了他不但要制定工作目标,对热爱的事情还要慎始如终地坚持。

  企业种子讲师还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获益良多,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好企业文明种子讲师的作用,以求进的姿态当好文明传播者和引导者,在企业员工中传播好故事好声音正能量,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向上,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当天活动还为10家试点企业代表授予企业志愿服务队队旗。

  (来源:文明横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在东莞,文明触手可及
·为她点赞!东莞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礼| 东莞市:文明东莞 幸福之城
·东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弘扬好家风!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五色花”“观”爱鸟类!谢岗镇第三届观鸟交流赛举行
·莞城开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
·万江这个社区移风易俗,积极创建市婚俗改革实验区
·塘厦镇“敬老爱老·孝德满城”敬老月闭幕
·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麻涌企业思政课开讲
·清溪镇获颁“广东省园林城镇”牌匾
·大朗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引领文明新风尚,麻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