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沙田召开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企业员工精神文明生活,助力推动东莞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沙田镇组织召开“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扩大“企业文明联盟”矩阵,推进《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在沙田提质扩面,着力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资源走进企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企业文明联盟再添成员

  “十个一”行动赋能企业员工成长

  会上,包括新加入的5家企业在内共15家文明联盟企业负责人以及统战、文化、经发、工青妇等政府机关部门共聚文明实践中心,对如何更好地推动《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如何更好地提升企业员工精神文明生活,双方如何更好地搭建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新平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添活力”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以来,沙田镇通过引导企业内部发力,各有关部门协同助力,进一步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继续深耕开展包括“打造一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场思政课”“建立一个企业文明宣传阵地”“培育扶持一批服务企业员工的公益项目”“开展一个文明实践夜市惠企行计划”等十个一行动,着力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走进企业(产业园),惠及广大员工,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新加入企业文明联盟的广东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前期从各大渠道看到同行企业加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员工志愿服务队也加入到全民戴口罩、防疫等志愿服务,觉得非常有意义,让员工在参与城市服务中提升对城市责任感,同时通过本次推进会深深感受到东莞、沙田对员工和企业的关怀,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平台,不但扩展了企业员工交流平台,在文明共享计划活动中,也可以使广大员工感受并汲取精神文明养分,提高企业员工文明素养,增强员工对沙田、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极大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

  组建“企业文明联盟”新矩阵

  搭建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新平台”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扩阵地”“添活力”

  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整合政府、社会、社区三方力量,在前期构建一个中心15个站的基础上,围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纽带,创新开展“文明实践+统一战线+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工作新模式新思路,撬动沙田工商联、台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发动第一批共计10家企业率先组建“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实现资源整合,队伍整合、活动整合,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构建企业文明实践新矩阵,让企业员工文明实践有组织、有阵地,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平台。

  目前沙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企业文明联盟”, 以企业青年员工为主力,已成立100多人的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让企业员工化身“城市文明使者”,化身“城市文明执行官”,打造了包括“城市文明小车”、“抗疫流动宣传员”文明实践特色活动。

  接下来,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依托“企业文明联盟”,围绕东莞市“东莞文明员工共享计划”,除了落实推进“十个一”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传播、文化传承和公益行动外,还将打造“一平米的爱”微爱行等多个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动员更多的企业员工践行文明,参与文明实践,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东莞沙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在东莞,文明触手可及
·为她点赞!东莞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礼| 东莞市:文明东莞 幸福之城
·东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弘扬好家风!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横沥
·“五色花”“观”爱鸟类!谢岗镇第三届观鸟交流赛举行
·莞城开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
·万江这个社区移风易俗,积极创建市婚俗改革实验区
·塘厦镇“敬老爱老·孝德满城”敬老月闭幕
·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麻涌企业思政课开讲
·清溪镇获颁“广东省园林城镇”牌匾
·大朗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