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东坑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推进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引导企业种子讲师在企业开展思政课堂和文明宣导,11月5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东坑镇专场)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镇内10家示范企业的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参加了培训。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主任、镇文明办主任苏东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经济发展局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别向富港电子、新能德科技、康德威电气、傻二哥等10家企业代表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向彬首先通过名为“阿成与阿功的故事”的互动赋能游戏,讲述在攻与守之间的激进、保守、务实、理性的四种状态,从而引出三个成功的成长故事。

  通过分享保洁员陈芳应的自学之路,讲述个人成长;创业者吴丰礼的成功之路,体现共享成长;打工妹尹利平的逆袭之路,呈现共同成长,三个不同的成功故事,都体现“信念指引目标、目标推进行动、行动获得成就、成就强化信念”的“4A模型”。当个人、企业、城市三条纽带相辅相成、共生共荣时,就能实现与城市共成长,而这三条纽带就如同东莞的城市标志,东莞一直都在与千万人口共同成长。

  随后,向彬还以游戏的形式,邀请在场的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并就如何为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宣讲中的形体形象、声音表达等进行经验传授,力求让在场的每一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快速成长。

  “我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运用到老师讲的‘4A模型’去做,去激励自己。”在场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汤燕青表示,这次的思政课对每位东莞市民、每家企业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能够鼓励我们企业多去分享正能量的故事,特别是身边的平凡人与城市、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故事,把正能量的榜样的力量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能使大家一起共同成长,为城市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和能力。“我会把今天的学习带到企业里去分享,下来会更好地去讲述企业正能量的故事、企业人的故事,以及企业人与城市的故事。”

  “学员们的参与度很高,他们的想法也给我带来惊喜。”虽然作为主讲人来参加活动,但向彬更注重与学员们的互动,他告诉记者,他期待东坑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可以讲述更多的平凡人成长的故事,汇聚更大的正能量,与东坑、东莞共同成长。

  据悉,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我镇将在各示范企业大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实施,通过开展企业宣传宣讲、惠工活动、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企业员工精神生活,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精致魅力新东坑”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东坑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备课会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在东莞,文明触手可及
·为她点赞!东莞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礼| 东莞市:文明东莞 幸福之城
·东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镇街动态
> 更多
·沙田召开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推进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横沥
·“五色花”“观”爱鸟类!谢岗镇第三届观鸟交流赛举行
·莞城开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
·万江这个社区移风易俗,积极创建市婚俗改革实验区
·塘厦镇“敬老爱老·孝德满城”敬老月闭幕
·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麻涌企业思政课开讲
·清溪镇获颁“广东省园林城镇”牌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