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洪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引导文明种子讲师开展思政课堂和文明倡导,11月15日,主题为“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洪梅专场)在洪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课,来自镇内10个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市级宣讲导师兰翔以“我和‘东莞梦’的故事”为题,分享了在东莞成长起来的全国劳模尹利平、保洁员陈芳应、上市公司老板吴丰礼三位名人的励志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探讨和剖析个人成长的逻辑,以及个人成长与企业成长、城市成长的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同时,兰翔老师还从形体形象、声音表达、故事讲述、轻松上台等方面,声情并茂地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传授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

  本次培训的每个环节都精心设置了游戏互动,通过有奖问答、现场表演、老师点评等模式,充分调动了气氛,在沟通与互动中调动了学员对于培训的积极性,也让学员现场将所学的技能技巧活学活用,融会贯通,大大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分别为10个试点企业代表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

  据了解,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洪梅镇将在各示范企业大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实施,推动企业宣传宣讲、文体活动等开展,各村(社区)也可以联合属地企业,在企业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镇、村(社区)、企业三方联动,进一步深化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企业员工精神生活,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水乡洪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督导组:继续打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广东好人”陈敏仪:轮椅上的射箭冠军,这东莞姑娘太燃了!
·文明家庭|杨春明夫妇:医生夫妻相互包容,倾情帮扶谱写大爱
·文明创建“回头看” 推动整改成效再巩固
·东莞文化建设二十载 文化强市阔步向未来
·身边人讲身边事 “莞邑百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镇街动态
> 更多
·为“打工人”赋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思政课在万江开课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中堂专场)举行
·沙田出租屋租住文明公约、网格联系卡上线,推进平安文明出租屋建设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丨高埗第一堂企业思政课开课!
·精品课程进基层,“五色花计划”走进石排
·企石:特色墙绘变身文明传播“新宠”,秀出文明新风尚
·点缀美丽乡村!打卡虎门黄村、金洲新墙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望牛墩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