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沙田出租屋租住文明公约、网格联系卡上线,推进平安文明出租屋建设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打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健康有益的租住文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广大出租屋租住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沙田镇组织宣传人员走街串巷向市民宣传普及东莞文明出租屋共享计划、“智网工程”示范网格、平安出租屋等创建政策,持续发挥示范网格示范性作用,巩固提升辖区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出租屋租住人员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沙田民田村示范网格,有着130栋“宽管型”出租屋,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格管理中心、民田村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组,向房东讲解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智网工程”示范网格、平安出租屋等政策,并在出租屋显眼处粘贴沙田出租屋文明公约、东莞文明有礼十八条、智慧网格工作站联系卡,让广大租户可以通过联系卡找到身边的网格员,同时通过租户文明公约的约定和文明氛围的提升,进一步约定租住文明行为,提升广大租户广泛参与城市共建共享工作,助推出租屋争创平安出租屋,变身“文明屋”,营造文明宣传、网格管理服务全覆盖氛围。  

  出租屋房东表示,会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加强与租客沟通联系,当一个文明人,提高消防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据了解,结合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以及平安出租屋创建工作,沙田镇网格中心、文明办、综治办等多部门联合发力,按照示范带动工作思路,从基层设施、环境提升、安全管理、风尚引领等多方面着手,通过开展出租屋“一栋一公约”、派发租住锦囊,网格管理全覆盖、安全提升、文明换新、出租屋暖心故事征集、星级出租屋评定、租住文明指数排行榜等行动,全面提升出租屋租住人员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沙田镇民田智网工作站第三网格长表示,民田村今年在积极创建市示范网格、平安出租屋和文明出租屋,本次联合镇智网中心和宣教文体旅办到现场积极对辖区房东和租客进行讲解政策和宣传介绍,有助于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巩固提升辖区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工作成效。  

  接下来,沙田镇持续推进平安出租屋和东莞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加大宣传和网格管理服务力度,从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文明引领等方面入手,打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健康有益的租住文明,引导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出租屋领域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广大出租屋租住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巩固提升辖区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工作成效,助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融。

  (来源:东莞沙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好人”陈敏仪:轮椅上的射箭冠军,这东莞姑娘太燃了!
·文明家庭|杨春明夫妇:医生夫妻相互包容,倾情帮扶谱写大爱
·文明创建“回头看” 推动整改成效再巩固
·东莞文化建设二十载 文化强市阔步向未来
·身边人讲身边事 “莞邑百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东城花园新村社区:一纸公约 育出“新村”
镇街动态
> 更多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丨高埗第一堂企业思政课开课!
·精品课程进基层,“五色花计划”走进石排
·企石:特色墙绘变身文明传播“新宠”,秀出文明新风尚
·点缀美丽乡村!打卡虎门黄村、金洲新墙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望牛墩镇
·“五色花”精品课程进中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走进虎门居岐社区
·精品课程送到家门口,“五色花计划”走进桥头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