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为“打工人”赋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思政课在万江开课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欢迎大家来到万江街道市民文化服务中心,我们所处的这栋建筑是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者何镜堂院士设计的,大家知道吗?何镜堂院士也是我们万江的大汾人,是万江的骄傲。这里同时也是万江新八景之一的‘书山有径’,今天我们在‘书山’上开展的思政课,相信定能取得真经!”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11月22日上午,在东莞市文明办的策划、指导下,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文体旅游办、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万江专场)。

  此次课程邀请了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向彬为大家授课,通过分享“打工人”故事,与大家探讨剖析个人成长的底层逻辑,以及个人成长与企业成长和城市成长的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通过小组演练、教学辅导帮助学员打通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据悉,参加此次企业思政课的学员是由万江街道经发局精心挑选的10家试点企业的种子讲师,课后他们均表示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接下来,导师将继续为万江的种子讲师进行“1对多”线上辅导,而经过培训的种子讲师将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把所学所得带回企业,让东莞这座文明包容的城市为所有企业员工的成长赋能,一起携手共同成长。

  课后,万江宣教文体旅游办负责人为企业授“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赠书,并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

  接下来,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持续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加大落实力度,积极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进企业,通过开展企业思政课、文明氛围营造、文体惠企、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员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企业员工和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万江新贡献、彰显万江新担当。

  (来源:东莞+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徐艳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督导组:继续打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广东好人”陈敏仪:轮椅上的射箭冠军,这东莞姑娘太燃了!
·文明家庭|杨春明夫妇:医生夫妻相互包容,倾情帮扶谱写大爱
·文明创建“回头看” 推动整改成效再巩固
·东莞文化建设二十载 文化强市阔步向未来
·身边人讲身边事 “莞邑百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中堂专场)举行
·沙田出租屋租住文明公约、网格联系卡上线,推进平安文明出租屋建设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丨高埗第一堂企业思政课开课!
·精品课程进基层,“五色花计划”走进石排
·企石:特色墙绘变身文明传播“新宠”,秀出文明新风尚
·点缀美丽乡村!打卡虎门黄村、金洲新墙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望牛墩镇
·“五色花”精品课程进中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