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4日,“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为该村33名群众带来书法公益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书协东城分会副会长包汉新进行授课。包汉新通过讲解、示范、指导等方式,从最基本的执笔、用笔、结字、布局、文房四宝的选择等规律和常识开始讲解,逐步为大家分析毛笔书法的流派及特点,并围绕篆、隶、行、草、楷五大书法字体的各自特点进行区别授课。

  在示范环节中,包汉新老师用行书进行示范,现场学员围站桌侧,观察老师的书写方式。

  在体验环节,学员们运用刚学到的知识,用毛笔尝试书写横、竖、点、撇、捺和简单汉字,并接受包汉新老师点评。

  活动上,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聆听老师教诲,劲头十足地进行临摹,表现出对书法的浓厚学习兴趣。

  谢岗镇幼师余静告诉记者,本次培训活动让她学到了很多关于书法的知识,也加深了她对书法的兴趣。“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里,我会利用闲暇之余经常练习书法,培养兴趣爱好,提升个人文化情操。”

  谢岗镇幼师达陈钰表示,书法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瑰宝,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希望自己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学好中国字,用实际行动传承书法文化,将书法发扬光大,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者。

  据悉,“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文体旅办承办,以“思想引领+文化供给”为指引,通过整合、下沉和推动市级资源赋能基层,旨在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将继续走进谢岗镇稔子园村、大厚村、谢山村,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各村(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群众的艺术文化素养,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山水谢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广州“90后”视障女孩张倩昕荣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继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东莞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广大志愿者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联动亮灯亮屏!东莞倡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