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坑小学生讲文明故事,倡导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6日,东坑镇举办“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小学生演讲比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东坑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来自东坑的10所公民办小学的2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20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自信沉着,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中既有古人先贤文明礼仪故事的讲述,也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倡导。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演讲都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东坑中心小学的叶倚歆获得了一等奖,多凤小学的刘雨欣、李彦泽获得二等奖。参赛选手叶倚歆表示:“我能来到这个演讲比赛心里非常的激动,希望通过我们的演讲,可以倡导同学们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不要满口脏话,遇到老师要问好。今天我能得到一等奖,心情是特别的开心,接下来我也将继续做好自己,带动同学们一起讲文明、树新风。”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东坑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东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东坑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承办,东坑镇教育管理中心协办。比赛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和培养学生文明礼仪习惯为重点,将文明礼仪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和文明礼仪修养,积极引导少年儿童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来源:东莞+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李挺宜)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始终“在线”!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90后”视障女孩张倩昕荣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继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东莞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广大志愿者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镇街动态
> 更多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