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接地气!​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万江农业龙头企业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9日下午,万江街道“莞邑百姓宣讲团”讲师、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余雄走进万江鑫鑫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带领企业员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事扶贫工作13年、“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余雄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宣讲中,余雄从“为什么做乡村振兴”这个问题开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我国农村发展现状,为现场企业员工代表详细解读,让他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宣讲走进的企业是万江鑫鑫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农产品配送、运输等的农业龙头企业,其主营业务涵盖农产品从收购到生鲜超市上架的整个食品产业链。

  余雄建议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带头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激发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活力。

  “余老师讲解的内容跟我们行业发展十分匹配。通过这次宣讲,我更加了解企业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更加有信心完成明年的规划目标。”公司区域经理陈佳佳说。

  据了解,万江街道将以“莞邑百姓宣讲”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街道党校、社区文化场馆、企事业单位党支部活动场所、网络等各类平台作用,因地制宜用好红色阵地、祠堂、博物馆等特色场馆,融合企业车间、工地、碧道、稻田、公园等特色宣讲场景,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宣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赖晶晶)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已有195个村(社区)通过验收!东莞美丽圩镇建设成效显著
·东莞为社会治理注入“心”能量
·线上线下“出新招” 东莞防疫宣传“镇给力”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始终“在线”!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镇街动态
> 更多
·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长安志愿者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微改造换新颜,横沥六甲村建成60多个“四小园”
·凤岗:强化宣传引导 守护平安校园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虎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结硕果
·东坑小学生讲文明故事,倡导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