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石龙“出新招” 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石龙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营造“人人有责”氛围,织密“你我共防”防线。

  今年以来,石龙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12月8日,石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文明办、团镇委和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石龙爱联学校校门口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科学戴口罩,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这位家长,送您一个口罩,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随着放学高峰期的到来,校门口人流逐渐增多,志愿者们在其中来回穿梭,耐心劝导学生及家长规范佩戴好口罩。石龙共青团吉祥物IP“狮龙仔”一出场,就吸引了大批学生的关注,大家与“狮龙仔”一起互动、一起争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践行者。

  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大部分都自觉佩戴口罩,认为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保护家人。市民张女士表示“平时让他们戴好口罩,家里洗手液都准备得好好的,让他们一回来就洗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最简单、最直接、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今年来,石龙在全镇范围内设立了160多个“全民戴口罩”志愿宣传服务点,免费向群众派发口罩,累计派发口罩超过10万个。同时,石龙镇文明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镇内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镇委和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常态化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除了劝导市民出门要“带口罩”,更要“戴口罩”外,日前,东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同上一节个人健康防护课,引导学生增强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石龙镇内各学校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个人健康防护课,力求让学生熟练掌握个人健康防护的要点,切实增强个人健康防护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为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连日来,石龙镇充分运用宣传载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在主干道、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轮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积极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宜居石龙)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已有195个村(社区)通过验收!东莞美丽圩镇建设成效显著
·东莞为社会治理注入“心”能量
·线上线下“出新招” 东莞防疫宣传“镇给力”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始终“在线”!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塘厦
·接地气!​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万江农业龙头企业
·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长安志愿者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微改造换新颜,横沥六甲村建成60多个“四小园”
·凤岗:强化宣传引导 守护平安校园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虎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结硕果
·东坑小学生讲文明故事,倡导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