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横沥:“红课堂”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14日,横沥镇“红课堂”竞赛活动第二组、第三组分组赛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横沥镇各部门、单位、村居的20名参赛者,分别上台讲述红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西迁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奉献精神,更是一种家国情怀”“他的心中永远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太空本没有路,但北斗人硬是闯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道路”……红色经典是永不褪色的精神宝藏。当天,参赛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地演讲,他们用朴实流畅的语言讲述红色经典作品中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叩击人心。选手们或铿锵有力,催人奋发;或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或钩沉索引,引人入胜。

  参赛选手邓沛源演讲的主题是“北大荒精神”,他说:“新时代背景下的北大荒精神是祖国政治稳定的力量源泉。新时代的北大荒精神不仅属于北大荒人,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和安全稳定的壮丽事业。”

  “今天,‘嫦娥’奔向月球,‘天问’着陆火星,‘东风’捍卫和平,‘北斗’导航全球……每一项成就都镌刻着‘两弹一星’的精神,每一道足迹都传承着‘两弹一星’的力量。”参赛选手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深层含义。

  台上,话英雄、道平凡,歌颂革命先烈艰辛;台下,听故事、追情节,萦回胜利荣光。观众们纷纷表示,他们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对红色文化内涵独特的理解,通过讲述生动鲜活的故事,内心深处的真情流露,激励台下观众砥砺前行的决心。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的主题是“伟大建党精神”,采取分组赛的形式,分三组进行现场比拼。分组赛中排名前十的参赛者晋级总决赛,进行最后一轮大比拼。进入总决赛的10名参赛者将被纳入“镇委党校红色宣讲队”,由镇委党校颁发“镇委党校红色宣讲员”证书。红色宣讲员将作为横沥镇“红课堂”系列活动之红色宣讲“六进”教学活动的重要教学力量,协助开展有关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东莞+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督导组:深化创建成果 加大监督力度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发布上线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东莞近年选树843名“见义勇为好市民”
·文明城市创建日渐常态化,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专属”思政课进企业,东莞深入推动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遍地开花
·广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镇街动态
> 更多
·温暖大朗的不只有羊毛衫,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发光发热
·85年,我们从未忘记!大岭山举行公祭活动
·南城开展国家公祭日祭扫活动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寮步
·传统文化润童心!第四届“文化传承在东城”系列活动结束
·莞城首批8个党群暖蜂驿站正式启用
·文艺+宣讲!东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接地气、入人心
·壮大志愿力量!寮步新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伍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