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大岭山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14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大岭山镇专场)在大岭山镇工人文化宫举行,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引导文明种子讲师开展思政课堂和文明倡导。来自镇内10个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以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学习如何从自我成长发展,讲好东莞文明故事,让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企业“生根发芽”,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生命力。

  ▲ 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

  ▲ 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授牌仪式,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主任黄文茜分别为10个试点企业代表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并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

  培训班上,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李洁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分享3个在东莞的“打工人”故事,以讲故事的方式,探讨和剖析自我成长之路,共享成长之路,与他人和城市共同成长之路,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

  同时,李洁还以此次原创的讲故事模型课程,精心设计了游戏环节,与企业种子讲师和文明执行官现场互动,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掌握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的技巧,懂得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以此鼓励大家讲出心里的故事和成长历程。

  为了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根据东莞市组织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及有关部署,我镇遴选了10家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企业,打造成文明共享示范企业,建立了“城市文明执行官”和“种子讲师”队伍,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宣传,通过开展企业思政课堂、公益培训、阅读推广、文艺课程、体育竞赛等活动,惠及广大企业员工,并在企业内部掀起文明热潮。

  培训结束后,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黄文彦为大家讲述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来源:文明大岭山)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创建“回头看” 督促整改不松懈
·非遗有“礼”!首批东莞礼物背后的非遗焕新密码
·督导组:深化创建成果 加大监督力度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发布上线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东莞近年选树843名“见义勇为好市民”
·广东印发《关于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实施意见》
·文明城市创建日渐常态化,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镇街动态
> 更多
·一步一景,望牛墩以墙为布画出美丽乡村
·石碣3户家庭上榜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
·企石持续加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力度
·横沥:“红课堂”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温暖大朗的不只有羊毛衫,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发光发热
·85年,我们从未忘记!大岭山举行公祭活动
·南城开展国家公祭日祭扫活动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寮步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