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一份小小的防疫“爱心包”

  为老人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在寒冬时节传递出浓浓温情

  日前,为强化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保障特殊群体疫情期间的物资需求,由市筹集的第一批防疫“爱心包”计划面向全市老年人发放。

  1月3-4日,厚街已接收到第一批共9863份“爱心包”,并陆续发放到社区,由社区发放给户籍70岁以上老人。而第二批“爱心包”10614份也计划在这几天内发出,60-69岁人群将受惠。小小防疫“爱心包”,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不少老人的称赞。

  防疫“爱心包”

  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放9863份

  这两天,在厚街行政服务中心大楼里,厚街镇防疫指挥办联合厚街卫健局给社区派送防疫“爱心包”。防疫“爱心包”有普通口罩、N 95口罩、维C片、2支抗原。

  工作人员领取防疫“爱心包”

  一大早,宝塘社区就派出三名工作人员到现场领取防疫“爱心包”,一共有100多份。同样,寮厦社区也在现场领取到了250多份防疫“爱心包”,“我们计划下个星期把防疫‘爱心包’连同其他福利一起发放给老人。”

  据了解,厚街户籍60岁以上老人都会收到防疫“爱心包”。防疫“爱心包”共有20477份,分两批发放。第一批防疫“爱心包”9863份已派发到全镇24个社区,由各社区分发给70岁以上老人。第二批防疫“爱心包”共有10614份,也将在这几天陆续分发到社区,主要受惠群众是60-69岁人群。

  厚街“双百”社工为低保特困群众派发防疫“爱心包”

  另外,厚街的低保特困群众也收到了防疫“爱心包”。根据安排,厚街“双百”社工将为低保特困群众派发457份防疫“爱心包”,帮助他们提高防护能力,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老人派发

  小小防疫“爱心包”,温暖老人心。今天下午,厚街不少老人已经收到了这份暖心的礼物。他们都高兴地表示“很感谢政府,首先想到了我们,收到‘爱心包’很高兴。”

  新塘社区居委会在今天上午9点领取到爱心防疫物资后,就立刻组织工作人员中午加班加点分装好“爱心包”。下午约3点,厚街卫健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亲自给老人送上防疫“爱心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分装爱心包,虽然有点累,但能及时把防疫‘爱心包”送到有需要的人群中,我们也很欣慰。”新塘社区工作人员陈丽芳说。

  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将防疫“爱心包”送到老人手里

  “阿婆,你好,这个是政府给你发的防疫‘爱心包’,里面有口罩和维C等,维C一天一粒,用来增强身体免疫力的。近期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啊!”在新塘下塘二巷,新塘社区工作人员给85岁的陈群有派送了防疫“爱心包”。在发放防疫“爱心包”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同时,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防护情况,切实解决好特殊时期群众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需求。

  新塘下塘五巷78岁的陈祥春和75岁的老伴刘见娣也收到了防疫“爱心包”,他们笑着表示非常高兴,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他们一定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好防护。

  (来源:厚街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东莞市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镇街动态
> 更多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横沥:安全标语“上墙” ,文明交通“上心”
·喜报!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花落南城这所学校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中堂: 设立共享药箱,传播友爱精神
·洪梅:“新风”拂面来 文明之花遍地开
·“画”说文明新风!亮丽墙绘点缀乡村美好家园
·中堂开展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
·南城这两项“全国最美”的金字招牌是怎样炼成的?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