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万众期待!2023年东坑“卖身节”要来啦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月4日,东坑镇2023年“卖身节”第一次协调会召开,共商研讨“卖身节”工作方案,并部署2023年“卖身节”民俗活动工作事宜,确保“卖身节”活动安全如期顺利举行。

  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2023年“卖身节”活动方案和筹备工作情况,并明确各单位部门的责任分工,具体划分了协调组、招聘组、安保组、节目组、城管组、后勤组等,确保各部门单位分工环环相扣,不漏一个小细节,保证活动安全顺利举行。与会人员纷纷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现场答疑。

  东坑“卖身节”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东坑镇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东坑人民对“卖身节”有着特殊的情感记忆,办好每年的“卖身节”是东坑人民的期盼。东坑镇党委委员黄灿坤强调,要提高站位,确保“卖身节”筹划思路有新亮点。扩大节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好东坑镇形象;要精心组织,确保“卖身节”活动质量有新提升。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卖身节”筹办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积极作为,确保“卖身节”展现东坑新风采。保障“卖身节”每个环节高质量完成,展现“精致魅力新东坑”的美好形象。

  据了解,为立足东坑本土,传承传统文化,将“卖身节”品牌打造成东坑城市形象的文化支撑品牌,“二月二 东坑见”2023年东坑镇“卖身节”品牌活动周计划将于2023年2月21日开幕,结合线上“云卖身节”过节指南H5,打造线下“怀旧”“休闲”及“招‘才’”主题的卖身节活动周限定体验(为期七天)。

  据介绍,该活动周设置了民俗巡游、开幕式、全民影像大赛、“农耕少年说”青少年朗诵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射水活动等多个项目,还打造了“东坑春天社区”概念空间,美味尝鲜街、亲子春耕体验、“露”音“火柴盒”户外live活动、丁屋戏台、露天影院……活动丰富多彩。此外,还将联动市级“春风行动”招聘会,延续了东坑“卖身节”农耕劳务的文化底蕴,为更多的求职者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东坑镇将赋能“卖身节”品牌IP,激活“卖身节”文化品牌活力,创新形式和新奇体验,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性,全力打造限定“过节指南”,掀起二月二过节热潮,吸引全民参与东坑本土传统节日,充分调动节日氛围和市民的积极性,同时展现东坑镇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以及东坑文化底蕴和城市精气神。

  (来源:东莞+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骆子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镇恢复举办迎春花市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东莞市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洪梅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公示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横沥:安全标语“上墙” ,文明交通“上心”
·喜报!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花落南城这所学校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中堂: 设立共享药箱,传播友爱精神
·洪梅:“新风”拂面来 文明之花遍地开
·“画”说文明新风!亮丽墙绘点缀乡村美好家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