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整洁美好家园,东城街道持续细化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和检查工作。

  在东城各主要道路上,井盖、墙面、树干上均画有有关垃圾分类宣传的涂鸦,这些生动活泼的涂鸦,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美化了道路环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东城街道共开展了“井”上添花涂鸦活动30多期,共进行涂鸦4000余平方米,营造垃圾分类宣传的浓厚氛围。其中,同沙社区每个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趣味游戏、有奖竞答等方式,让居民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东城街道以“生活在此处,垃圾分类在此处”为主题,选取贴近民众日常生活,宣传氛围浓厚的参观点,以东城街道办事处为起点,挑选周边涉及民众生活的多个场所,如学校、酒店、商业中心、餐饮机构等,形成“东城街道办事处——虎英小学——星河城购物中心——莞翠邨——33小镇——东城十三碗——东城国际酒店——东华医院”精品垃圾分类示范参观路线。在此基础上,还以社区为单位,建设了以鳌峙塘社区、温塘社区、星城社区为代表的23条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通过海报、涂鸦、宣传栏、LED牌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垃圾分类示范效应,推动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

  此外,东城垃圾分类办每月对辖区各社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考核,重点考核垃圾分类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和分类效果等工作的进展情况,通过评估帮助社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和及时整改。评估结果与城市精细化工作的“以奖代补”政策进行联动,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措施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彤)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平安回家”背后的城市温度
·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行动|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
·各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
·“平安回家 开心回莞” 返乡大巴1月11日正式发车
·东莞这些地方免费送春联!年味十足暖人心
·一盒“火柴”的东莞文化梦
镇街动态
> 更多
·凤岗“莞邑百姓宣讲”之书记讲堂开讲!让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接地气、润人心,长安镇基层理论宣讲揽下三项省级荣誉
·道滘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凤岗: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润人心
·虎门:全方位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穿越百年,国漫集结!国内首家“百年国漫馆”在洪梅正式开馆
·出租屋文明公约上线!南城街坊“约”定共建美好家园
·万众期待!2023年东坑“卖身节”要来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