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春节即将来临,大岭山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关爱道德模范、“东莞好人”系列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活动以座谈会、宣讲会、赠送对联等形式举行,宣讲会邀请其中两位东莞好人分享他们的故事,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发挥模范人物在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倡导“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1月9日,关爱活动在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镇党委委员叶淑帆、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主任黄文茜与10位“东莞市道德模范”“东莞好人”代表进行座谈,叶淑帆亲切关心10位代表的身体近况和工作情况,并为她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新春对联。

  随后,东莞好人李琳琳、王娜在宣讲会上为大岭村村民分享他们的故事。

  东莞好人李琳琳来自东莞市公安局大岭山分局,他分享了自己从2004年开始当便衣民警时的故事。一天,一个飞车抢夺的嫌疑人得手后骑着摩托车沿着107国道夺命而逃,当时正在路面巡逻的便衣民警李琳琳见状后没有半点迟疑,迅速加大摩托车油门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狂追,当时的107国道车流如潮,如有半点闪失,后果不堪设想,但想到日益猖狂的犯罪分子,充满正义感的李琳琳就非常气恼,他觉得自己碰到再大的困难也不应该退缩,最后,他成功制服了犯罪嫌疑人。

  东莞好人王娜现场分享了自己和蓝天救援队的故事。王娜是大岭山公安分局的一名辅警,自2018年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她参与的公益服务时长共计957.5小时,参与溺水救援16次,社会服务54次,抗洪抢险1次,包括疫情消杀等其它活动13次。为了参加社会救援,她经常风餐露宿,她还曾背着被褥只身前往大西北参加支教活动。

  宣讲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成为生活常态,在全东莞营造“争当模范、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激发更多人学习模范事迹。

  (来源:文明大岭山)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观察|城市之光照亮城市之路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平安回家”大巴发车!将东莞大爱形象传到更远处
·全城灯光秀璀璨闪耀!东莞举行庆祝警察节主题活动
·文化进万家丨火红的文化“年货”你收到了吗?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平安回家”背后的城市温度
镇街动态
> 更多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清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居民社区
·点赞!石碣30户家庭获评镇“星级文明户”
·幸福春联进万家,虎门书法名家送福进社区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凤岗“莞邑百姓宣讲”之书记讲堂开讲!让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接地气、润人心,长安镇基层理论宣讲揽下三项省级荣誉
·道滘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