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寮步:“理论大礼包”打响新春第一讲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农历新年伊始,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1月30日下午,寮步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了“青年大讲堂”,为青年群众送上新春“理论大礼包”,邀请本地青年企业家讲述创业故事,激发青年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活动由副镇长曾杜峰主持。

  分享创业故事

  本地企业榴芒一刻总经理郑木章通过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创业故事和企业发展历程。近年来,他紧紧抓住寮步这片投资热土、兴业高地、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个优势,与两个非食品专业科班出身的朋友共同建立品牌,通过不断调整状态、不断更新目标,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前进,从最初一间面临生存困境的线下门店,发展至如今一年超4亿元销售额的网红企业。一系列辛酸的创业历程,折射出青年企业家们拥有梦想的力量、团队的力量、自身的力量,进一步激励青年群众在创业干事路上要发扬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初生牛犊”精神,共同推动寮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年寄语青年

  曾杜峰寄语青年群众,要坚持初心,一路向前。要学习青年企业家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勇于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并坚定信念为之而不断努力拼搏。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大会精神,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动起来、干起来,为寮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活动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感慨榜样就在身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梦想,踏实肯干,扎根基层、扎根寮步,书写出自己的寮步故事!

  下来,寮步镇将继续整合资源,抓好融合发展。一方面,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与“莞邑百姓宣讲”融合发展,创新利用池塘边、广场上、榕树下、“四小园”里等场所,组织发动普通村民、群众、企业员工等参与宣讲活动,聚焦群众的需求开展“菜单式宣讲”,着力把全镇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打造成干部群众理论武装大学校。另一方面,推动各单位各系统的业务工作与“莞邑百姓宣讲”融合发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开展好本辖区、本系统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来源:寮步微视)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在东莞,今年元宵怎么玩?这份攻略请收好→
·你有同款吗?东莞网友晒出家乡味道!春节返程车里塞满了……
·2023年东莞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开始啦!
·我省在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守护万家团圆!感谢每一个默默坚守岗位的你
·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镇街动态
> 更多
·2023年大朗镇六大元宵活动即将上演
·好消息!南城再添3个城市阅读驿站
·“乡村振兴”这盘棋怎么走?横沥有新招
·正月十五嗨起来!长安元宵节精彩活动抢先看
·桥头镇举行东莞市首批婚俗改革先行社区挂牌仪式
·长安:文化惠民迎新春 理论宣讲入人心
·温暖回家路,企石举办“爱心专车送站”志愿服务活动
·沙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新人新婚拍摄网红打卡点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