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让爱传递!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公益行动走深走实,2月19日9时,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沙田捐资助学分队联合中共翠园小学党支部、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东莞市沙田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让困境学子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怀。

  在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各位志愿者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受助学生家中,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每位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其家庭生活,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并嘱咐监护人要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此外,慰问组还向受助学生发放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以及慰问金。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感谢,将把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立志成人成才,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关爱他人。

  沙田捐资助学分队副秘书长谭少龙说,自己曾经也是一名被帮扶的对象,一直以来深受党和政府的关爱,这样的大爱温暖了人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自己的人生也充满了爱,让爱传递爱。

  活动结束后,沙田捐资助学分队队长石登峰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联合各方力量,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党的关爱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少年。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关爱儿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据统计,近两年,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共影响了5个省的50多所学校先后开展了学雷锋征文活动,还倡议10多所学校评选了学雷锋活动中的优秀学生,在开展这些活动的同时,与学校的老师、家长一同关心困难学生,他们这种助学方式,也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他们将与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东莞建设友善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美到上央视,东莞这片花海“吸粉”无数
·东莞美丽圩镇建设,全省“出圈”!
·新时代文明实践,带你感受别样浪漫!
·厚植生态底色!东莞各镇联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东莞1人上榜!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广东省候选人公示
·东莞:“沉浸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移风易俗新风送进校园
·东莞沙田:喜事新办婚事简办 引领婚俗新风尚
·向婚俗陋习说“不”!常平开展“新婚课堂”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百姓宣讲进社区 助推大朗高质量发展
·寮步举行志愿服务文化节 一批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文明共享|学不可以已!高埗企业员工与文化有个约会
·横沥: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企业 浸润员工心田
·中堂:建成6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推动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