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寒风中的坚守,这些“城市美容师”值得一赞!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东莞气温骤降。在东莞,5℃的体验,大概就是冷得一步也不想走出家门,在外行走就靠厚厚的羽绒服和一身正气了。在这样低温的天气里,一线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城市环境。  

  清晨五六点,这座城市刚刚从睡梦中醒来,身着橙色、绿色服装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奋战在街头巷尾。2月22日,在市中心广场南广场,记者看到,由于天气原因,几乎没有市民在花坛前逗留,只有几位环卫工人在细心清扫着地面。寒风瑟瑟,夹杂着雨水,落叶总是“使坏”,时不时需要挪动身子,工作并不好开展。现场,环卫工人张大叔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活还是要干,不能让这些随处飞的垃圾添乱。  

  

  同样辛勤劳作的场景,也出现在莞城、谢岗、企石、沙田等地街头。

  在莞城,暴雨寒风的双重夹击导致多条道路路面断枝落叶和垃圾大量增多,为保障道路畅通,莞城城管分局组织环卫工人、园林工人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及时清淤,确保环境整洁。在谢岗,因持续的雨水天气,为防止随风飘落的树叶和路面上的泥沙把雨水井口堵塞造成积水,环卫工人对雨水井口进行清掏、清理,确保行人行车安全,同时全面对垃圾收集容器、公厕等重点部位、设施进行消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两天来,全市每天有近万名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坚守在岗位上,共清运生活垃圾超一万吨。涌流的积水中,他们双手伸进水中,将井盖掀起,寒风之中,他们合力将倒塌分叉的枝丫扶起,确保积水缓缓流入下水道,车辆渐渐恢复畅通,人们在下雨天仍然可以行走在洁净有序的城市道路上。  

  这样的坚守,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谁愿她沾染尘埃》正式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蓝马甲”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寒潮来袭,天虽冷,心中暖
·聚焦“农村美”,东莞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枪”
·这里是东莞:为平凡者筑梦,重塑城市肌理!
·东莞多镇街开展“御寒暖心”专项救助行动
·漂亮!东莞又一湿地公园落成!位置就在...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谁愿她沾染尘埃》发布后反响热烈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开展“文明积分进万家”全民行动,打造文明村镇“升级版”
·长安:开放应急避护场所 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南城三元里社区:城中村逆袭记
·中堂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五年五个亿!寮步将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道滘兴隆河:一河两岸改造 还村民美丽“后花园”
·央视舞台上亮绝活!东莞这支醒狮队做到了
·东莞社区的幸福生活:小小儿童公园带来的大欢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