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怀着“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勇于献身”的奉献精神,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前沿。

  记者近日在大朗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吴佳铭正拿着消毒剂对核酸采样点的栏杆、垃圾桶以及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喷洒消毒,十分仔细,确保每一处都消毒干净,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采样环境。  

  据了解,吴佳铭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上一次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也积极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而这一次,他也踊跃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同事告诉记者,吴佳铭是该核酸检测点的“大宝藏”,他十分勤快,手脚麻利,帮了非常大的忙。大朗社区副书记张玉玲评价说,佳铭做事很认真,核酸检测点哪个地方有需要,他就马上就去那里帮忙。整体来说,他做事情很积极。

  除此之外,吴佳铭还带动了他的父亲吴旭灶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吴叔叔表示,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选择了歇业休息,在居家期间了解到社区人手不足,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二话不说马上向社区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工作。他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积极站出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吴旭灶表示:“现在这个疫情的需要我们,有时间的应该都会站出来,我问了一下社区,社区表示很缺人手,所以我们两父子就来这里帮忙了。”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大朗融媒)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社会各界人士为大朗抗疫贡献力量
·莞港同心!内地香港人走上虎门抗疫一线
·服务时长已超13万小时!同心战疫,东莞志愿者在一线!
·东莞: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东莞市文明办召开“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专项工作会议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温暖同行!大朗好心人帮忙照顾防疫人员孩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