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4人上榜!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公示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公布了

  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名单

  其中,东莞4人上榜!

  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公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评出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57名。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3月28日至4月1日(共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限内,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实事求是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合群三马路省委大院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邮政编码:510082),电话:020-87185493,邮箱:gdswmb@126.com。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快来看看

  东莞都有哪些人上榜

  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

  候选人公示名单(东莞)

  助人为乐好人

  冯玉兰 东莞市南城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见义勇为好人

  萧志钊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护师

  黄诗敏 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护师

  敬业奉献好人

  何广宁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主任医师

  好人事迹

  冯玉兰,女,1958年2月生,东莞市南城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冯玉兰自2012年起开始参加公益活动,累计参加公益活动超过2000场,志愿服务时长达1.6万多小时。她10年如一日关心特殊群体,定期到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探访、每周六为孤寡独居老人配送爱心快餐、冬天为流浪人士送温暖,她还积极参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篮球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在防疫检查站连续坚守1个多月,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时常一站就是一天,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2020年10月,冯玉兰加入南城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安检、登记、测温、咨询、预约等服务,耐心细致地指导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广受群众好评。

  冯玉兰荣获“东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东莞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萧志钊,男,1992年8月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护师。

  2021年7月31日上午8时30分许,萧志钊正在东莞市同沙生态公园晨练。此时,一名骑车巡逻的保安不慎跌倒,倒在地上不停抽搐。萧志钊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保安牙关紧闭、呼吸困难、脸色发白。他连忙呼喊旁边的同伴过来协助并拨打120,自己则双膝跪地,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胸外心脏按压约半分钟后,患者恢复心跳,但呼吸仍未畅通,牙关还是紧闭的。这时,萧志钊在现场紧急找来3根竹签,在同伴的帮助下,他一边利用竹签打开患者的气道,使其保持呼吸道通畅,一边继续行胸外心脏按压。过了约10分钟后,患者呼吸开始通畅,脸色逐渐恢复红润,渐渐醒过来了。萧志钊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直至救护车到来,他详细地向医护人员述说患者情况,将患者安全送上救护车。

  萧志钊荣获“东莞市抗疫先锋”称号。

  黄诗敏,女,1983年1月生,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护师。

  2021年6月17日,黄诗敏在上班途中,见到一个老人倒地,神志昏迷、面色铁青、口中带有分泌物。出于职业本能,她立即上前为老人清理口中分泌物,并将老人身体放平,头部垫至软枕,同时让人拨打120电话,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老人成功获救。这并不是黄诗敏第一次挺身而出救助路人。2021年1月15日,黄诗敏经过石龙老城区,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大街上,身上酒味浓重,耳鼻渗血,丧失意识,脉搏也十分微弱,情况十分危急。她立即指导群众隔开安全距离,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上前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几分钟的紧急抢救,男子最终恢复了脉搏。

  黄诗敏荣获“东莞市优秀护士”称号。

  何广宁,男,1979年10月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主任医师。

  2020年,何广宁被委派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人民医院任职常务副院长,开展为期1年的援藏工作。他带领援藏医疗队,先后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前麻醉、床旁引流、急诊急救等业务培训近70次,教学查房90余次,危重疑难病会诊10余例。他先后开展甲状腺切除术等新项目、新技术6项,填补了巴宜区人民医院相关领域医疗技术的空白;协助巴宜区人民医院新建立了急诊科、儿科、乳腺科门诊,实现学科从无到有的突破,提高了巴宜区人民医院的综合诊疗能力。他通过结对子帮扶的方式,全面提升了帮扶科室和带教学员的技术能力,为巴宜区人民医院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在保证日常医院诊疗工作的同时,他还带领大家积极开展巡诊义诊,组织援藏专家及巴宜区人民医院医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巡诊义诊28次,共计义诊人数1700余人次,累计发放药品价值5万余元。

  何广宁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东莞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被评为“恩德思杰出青年医师”。

  (来源:文明广东)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城寻人!@东莞人,认识这位跳水救人者请提供线索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