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超千万个!东莞这些地方可免费领口罩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手段。

  连日来,东莞市文明办统筹协调各镇街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增设了超过700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以便进一步让市民提高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仅仅是将目前15个镇已经公布的发放口罩数量加起来,近期准备发放的口罩数量便已经超过1031万个。

  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活动期间,这些口罩都将免费发放给东莞市民。

  那么,距离你最近的“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在哪里?

  石龙

  石龙镇在公共场所和人流聚集地设置15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从流动宣传到形成集群效应,让“自觉佩戴口罩”成为群众的好习惯,并逐步成为社会的文明新风尚,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中堂

  据了解,在此次“全民戴口罩”行动中,中堂镇在全镇重点场所设立了150多个宣传服务点,并动员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共同倡导大家自觉戴口罩,派发口罩数量超过10万个。在持续的宣传引导下,进一步强化了自觉戴口罩的全民意识,逐步成为社会的文明风尚。

  望牛墩

  为让市民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望牛墩全镇增设15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街串巷,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讲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石碣

  石碣镇在人员流动强的大型场所驻点宣传以及利用各村(社区)的网格巡查车,设立271个“固定+移动”宣传服务点,预计派发口罩120万个。此外,镇街还采用防疫宣传牌、扩音喇叭等宣传方式来强化市民的防疫意识。

  道滘

  为更好展开“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及防疫宣传行动,道滘镇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200个。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纠正居民不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并主动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积极宣传“全民戴口罩”的重要性。

  黄江

  黄江全镇“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达344个。通过在广场、路口、商场、公园等处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以“固定+流动”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市民外出佩戴口罩、科学防疫的意识,切实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横沥

  横沥镇在全镇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设立218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每天定量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倡导大家自觉戴口罩,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企石

  连日来,企石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公益宣传、志愿劝导文明行动,推动全民参与构筑疫情防线,真正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各司其责、共筑防线的良好局面。目前,企石已经设立42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每天定量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

  (来源:南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致全市各出租屋房东及租客的一封信
·缅怀先烈、云寄思念、寻味踏青……这个清明节,东莞人这样过!
·用热血诠释东莞大爱 TA们在行动
·一图读懂东莞“纾困27条”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清明“云祭扫” 不在形式在于心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