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重磅!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4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活动共评选出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2021年东莞市园区、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2021年,东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立足创优提质,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亲和力、市民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为集中展示去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实现全市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启动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对2021年度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项目15项,2021年东莞市园区、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候选项目16项,并在“文明东莞”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积极参与投票,总投票人数约10万人。在投票的基础上,集合评委、专家等各方意见,评选出了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2021年东莞市园区、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入选的大事中,有全方位开展社会宣传和社会动员的“文明汇力量齐心‘战’疫情”;有在战疫工作中实现防疫宣传高效的“网信科普局”;也有深化群防群治,组建“东莞义警”;还有东莞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全省名列,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工会爱心驿站”等。所有项目都是相关单位和镇街打造的精品项目。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希望全市各单位、各园区、镇(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精神力量。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1.文明汇力量,齐心“战”疫情(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网信科普局”助力科学抗疫(中共东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3.选道德模范,树身边榜样(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4.“东莞义警”队伍助力平安东莞建设(东莞市公安局) 

  5.“最美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爱撒遥远边疆(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6.东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7.“信用依法奖惩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发挥实际效能(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 

  8.建设“工会爱心驿站”,彰显东莞城市温度(东莞市总工会) 

  9.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成为“国”字号品牌(东莞市妇女联合会) 

  10.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出台,实施“七大”行动(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东莞市园区、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1.“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广受好评(石龙镇) 

  2.“让爱回家”共建平安(塘厦镇) 

  3.成功创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长安镇) 

  4.打造特色理论宣讲平台(茶山镇) 

  5.教育系统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全覆盖(厚街镇) 

  6.打造“乡村文化学堂”志愿服务品牌(道滘镇) 

  7.依托榴花公园做大做强红色文化(东城街道) 

  8.“啄木鸟行动”促进精神文明创建(望牛墩镇) 

  9.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寮步镇) 

  10.为“城市美容师”延长亮灯20分钟(大朗镇)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成功“摘星”全域低风险!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领导到大朗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罗军文率市督导组到大岭山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10466600东莞人的家园记“疫”
·暖心!离家出走13年,塘厦帮她找到回家的路!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中共东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虎门救人不留名的“游泳哥”获表彰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救人不留名的“游泳哥”获表彰
·投入8000万元!环湖环河休闲碧道串起黄江生态旅游资源
·大岭山:组建50支志愿者服务队,上街劝导“全民戴口罩”
·​以爱之名 “让爱回家”公益组织2021年帮助流浪人员1235名
·奖500万元!东莞企石碧道建设获得省激励
·南城:探索具有东莞“首善之区”特色的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厚街将打造全镇首座儿童公园
·共克时艰!大朗一广场为121家商户减免租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