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是人才进莞来!东莞计划3年联合培养3700名名校研究生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4月8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东莞市推动名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将研究生基地打造成为国内外高校院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的前沿阵地,为东莞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输送一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   

  东莞提出,到2024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合作的高水平高校累计达到30所;参与联合培养(实践)单位累计达到600家;在莞联合培养(实践)的研究生人数累计达到3700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累计达到85家;研究生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或公开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产出累计达到1800项。

  通过联合培养(实践)项目牵引,促成一批产学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核心技术攻关等落地,推动一批优秀研究生毕业留莞就业创业。加强与香港、澳门等大湾区城市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工作,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  

  具体而言,东莞将从五个方面,深化名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

  建立有东莞特色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管理体系。深化高校院所合作机制,构建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网络。巩固联合培养(实践)单位的主体地位,构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体系。加强研究生培育管理机构建设,提升研究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统筹协调机制建设,提升协同育人水平。

  拓展研究生培养渠道,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规模,探索更多专项培养模式,持续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  

  完善研究生基地建设管理,夯实研究生培养工作基础。组建专家指导委员会,完善培育管理制度,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发特色课程体系。

  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载体建设,构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培养体系。推动研究生基地升格为国家级基地,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建设,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

  多措并举吸引研究生留莞创新创业,打造优质就业创业平台。包括实施研究生培养评优奖励计划,搭建研究生就业对接服务平台。

  (来源:南方+记者吴擒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领导到中堂镇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入莞14载,技工爱上“志愿蓝”
·王晓晖: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
·东莞: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强矩阵 促融合,巩固壮大奋进“双万”东莞的主流思想舆论
·东莞: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 推动党的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莞市妇联乡村治理经验案例获全国复制推广
镇街动态
> 更多
·游览、晨练、休闲……这里是东莞乡村的“一河两岸”
·松山湖推行“五选一”劝导教育,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文化小分队送“福利”!道滘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明东莞2021大事记|莞城街道“三步走”垃圾分类模式见成效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生态新引擎,东莞黄旗南火力全开打造城市“绿心”
·全市首创,厚街镇党史主题文艺线上党课引关注
·虎门救人不留名的“游泳哥”获表彰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