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经济日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肯定东莞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继5月9日《经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东莞豪迈——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行》万字长文后,5月10日,《经济日报》头版再度刊发评论员文章《筑牢赢得主动和未来的硬底盘》,论述东莞高质量发展之路。

  评论从要有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定力,要有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的志气和骨气,要推动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三个章节,论述东莞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定力”章节中,评论表示,从“三来一补”到“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经过多年奋斗,东莞制造业的内涵与成色早已今非昔比。

  东莞的实践证明,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命脉所在,是我们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

  评论认为,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咬定实体经济不放松,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在“要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的志气和骨气”章节中,评论认为,东莞已初步构建起从源头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产业化应用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国际制造名城加快向科创制造强市进发。未来,东莞还将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在“推动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章节中,评论表示,只有高品质的生活和环境,才能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站上“双万”新起点,东莞提出了努力实现经济在万亿元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新目标。

  评论认为,近年来,广东省东莞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取得了很大成绩。2021年成功迈上万亿元GDP、千万人口的“双万”新起点,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筑牢赢得主动和未来的硬底盘》原文地址:

  #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华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青年艺术家魏于钦向东莞深情告白!
·潮流东莞,除了大厂重器,还有露营地里与自然的拥抱
·2022年莞邑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我们的新时代|张政宽:凭技入莞找到梦想
·露营紧密了亲子、亲朋、同事关系,滋养了文明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镇街动态
> 更多
·告别红领巾,迈向青春季!石碣160名中学生光荣入团
·相遇黄旗南,诗意百花园!东城街道举办第十一届“五月诗会”
·企石举办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全民减碳”意识
·免费入住+一站式服务!清溪青年人才驿站上线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端午祝福送给1241名老友记
·长安:培养市民读书习惯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
·南城雅园社区推出便携卡,老人不再“扫码难”
·建“口袋公园”,天桥装电梯!莞太路品质提升亮点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