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5月14日举行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小小莞香花·童心向党”——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颁奖仪式将于5月14日下午在大朗镇中心小学举行,届时i东莞、东莞日报视频号将对活动进行直播。

  本届童谣创作大赛暨精品传唱展演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团市委、市文联、东莞日报社、东莞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大朗镇宣教文体旅办承办。

  ▲东莞市第四届童谣创作大赛(资料图)

  大赛于去年5月启动,分为童谣创作培训、创作大赛和传唱展演三个环节,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与,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创作童谣、传唱童谣的热潮。

  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社会机构报送的童谣作品152件。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出“十佳童谣作品”10件,“优秀童谣作品”10件,并通过网络开展了“十佳童谣作品”专题展播。

  为进一步推广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主办方还开展了“十佳童谣作品”推广传唱活动,共收到传唱作品84件,评选出“十佳表演奖”10件,“优秀表演奖”10件,“优秀指导老师”10名,“童谣之星”10名,“优秀组织奖”10个;东莞市童谣创作传唱基地6个,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

  此次颁奖仪式将为获奖者和单位进行颁奖,进一步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热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建“希望之城”。

  记者获悉,今年东莞将继续开展原创童谣作品征集活动,全市各镇街将以各小学、幼儿园、少年宫为主阵地,鼓励各学校积极培育师生们的童谣创作爱好,力求多出精品、佳作,为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带来更多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基础设施“硬联通”,东莞加速“入湾”
·东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镇街动态
> 更多
·累了渴了,请来这里!凤岗又一“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