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5日至6日,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期间,对东莞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点赞”东莞爱国卫生工作

  为期一天半的专题调研中,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深入了解东莞在爱国卫生工作、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围绕积极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我从事物业服务工作有20多年,日常在服务住户时,也留意到大家对爱国卫生工作非常关注。另外,我们小区的物业单位也经常协助当地相关部门开展灭蚊、灭蟑等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曾香桂认为,我市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群众对于这项工作知晓度高。

  省人大代表冯妹娇表示,一天半的专题调研,让她对东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推进人居环境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政府在这些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做了大量的事情,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她说。

  省人大代表许智在听取市爱卫会的工作汇报后也对东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这几年,东莞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卫生环境持续改善,这些成绩大家有目共睹!”

  为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水平积极建言

  调研期间,代表们还立足实际,从多个角度对我市下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推动爱卫知识进校园方面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建议除了为学校师生播放相关的视频外,还可以通过开展体验式活动等方式,让大家更易于学习和接受。”全国人大代表余雪琴表示。

  省人大代表周济雄表示,当前,不少城市在信息化参与环境卫生工作方面有不少有益的尝试。建议东莞要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信息化、智能化赋能,为公共卫生工作插上“翅膀”。

  省人大代表蔡国栋、黎锡康则立足基层,对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东莞要积极探索路径方法,提升基层治理执法效能,为基层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伍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关于东莞“文明立法”,他们说……
·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东莞:跨越千里抢人才!
·东莞跨省引才进行时|大族粤铭王军:要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制造业
·东莞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中堂凤冲致富有了新“龟”划
·厚街将打造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清溪谢坑村:大刀阔斧促提升,红红火火助振兴
·莞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文化扩散!石排明德醒狮走进南昌、长沙
·垃圾分类进行时!谢岗镇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课堂教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