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酷暑送清凉 同心战疫情,东莞这波爱心太暖了!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16日正式入伏,东莞迎来40天的超长“高温蒸煮”模式。酷暑当前,东莞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依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无怨无悔地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连日来,东莞各镇街(园区)纷纷开展送清凉活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一份份降暑物资“清凉”且“暖心”,滋润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心田,也凝聚着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克时艰的真情与担当。

  大朗

  7月15日至17日,大朗镇分三天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组织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持续奋战在各核酸检测点,大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但仍坚守在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社区防控、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7月17日,大朗镇妇联发动女企业家协会,共同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清凉饮品和纯净水。同时,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联合开展“玉兰关爱送清凉 携手抗疫克时艰”行动,为大朗镇防疫工作人员送来防暑清凉饮品,带去“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们迅速将饮品分发到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

  “这种天气,即使不穿防护服,体感温度都有40多度,当我们穿上防护服的时候,就好像在60多度的桑拿房里蒸桑拿一样。”现场一名穿着厚厚防护服的抗疫人员说。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坚守一线,有的群众还带着冰块送去给医护人员。为了缓解暑热,各村(社区)积极行动,为医护人员筑起雾炮机、搭起清凉墙,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企石镇

  近日,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等联合开展“玉兰关爱送清凉 携手抗疫克时艰”活动,为企石镇防疫工作人员送来防暑清凉饮品。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前往企石镇各核酸采样点,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企石文化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慰问组对大家克服高温天气、不辞辛苦、坚决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精神表示敬意,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和防暑降温措施,注意劳逸结合。

  沙田镇

  在沙田镇,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联合爱心企业为在高温下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清凉解暑饮品。

  据了解,此次接收捐赠的150箱消暑饮品,将全部分发到各村(社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手中,为一线人员解暑,送上“娘家人”关心关怀。

  茶山

  7月16日,高温难耐、骄阳似火,但是茶山各核酸采样点依然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坚守岗位,广大群众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社会各界也纷纷为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来夏日的“清凉”配方。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人寿联合开展“玉兰关爱送清凉 携手抗疫克时艰”活动,为茶山镇防疫工作人员送来清凉饮品150箱

  寮步

  7月14日,东莞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联合镇妇联向寮步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消暑饮品,向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关爱。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全镇各村(社区)协助核酸采样、引导秩序、服务群众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东莞市泽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泽辉说:“每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防疫工作人员都非常给力,他们十分辛苦,我们也想尽一下企业的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给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一批饮用水,送去夏日里的一丝凉爽。”

  莞城街道

  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疫情,莞城各社区迅速响应,在烈日的“烤验”中,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网格员、警务人员、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成员及社会各界志愿者等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分赴各点开启“汗蒸”模式采样工作。莞城妇联收到“清凉大礼包”后,立即将饮品送到核酸检测点和莞城医院,为在烈日炙烤下的防疫工作人员带去了清凉与关爱。

  清溪

  7月12日以来,清溪镇已在高温天气下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职工及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前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当爱心物资到达清溪后,清溪镇妇联在第一时间分发给全镇21个村(社区),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手中,传递巾帼关爱。

  凤岗镇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凤岗镇于7月10日、12日、1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该镇、村(社区)妇联积极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下沉到各核酸检测点,全力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爱心凉茶的到来,为在35℃的高温天气下为凤岗抗疫工作人员、志愿者送上一抹清凉。

  塘厦镇

  “在烈日炎炎的天气,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一线,特别需要解暑和补充水分的物资,这批物资我们正需要。”当“清凉大礼包”送到塘厦镇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时,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组织单位的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以快制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与白血病抗争的少年李思奇: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