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榜样的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东莞青年志愿者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暑期,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在宁夏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他们有幸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兰花面对面,听王兰花讲党课,教他们做志愿。

  讲党课过程中,72岁的王兰花全程站立、精神饱满,队员们听了王兰花的党课也深受鼓舞。

  用行动释志愿者初心,青年们传承志愿精神

  “帮助别人,我活得充实,我活得坦荡,我心里没有纠结,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行善积德,帮助别人实际在帮助自己。”王兰花结合自身17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和个人志愿服务的感受,向大家诠释了一名志愿者肩负的初心使命。

  面对面座谈会上,王兰花表示,“我从没有想到有今天,也没有想过能得到这份荣誉。”她告诉队员们,“我最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队伍,把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得知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到宁夏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送教入户、医学科普、义教义诊时,她说:“看到你们这么多志愿者,我觉得我们后继有人了,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

  此次面对面,服务队还通过连线的方式,让远在2000多公里以外的广东医科大学学子也参与其中。黄桐瑶同学表示,“听到兰花阿姨说,‘我们是夕阳红,但依然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听得热泪盈眶,我知道要成为兰花阿姨这样的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未来自己能在志愿的路上走得更远,帮助到更多的人。”

  榜样精神感动东莞学子,谱写青春志愿之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对志愿精神的概括。这八个字的长度有限,但其中的内涵却很深,学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八个字的精神,是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值得深思的。”侯启迪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道。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定会不负期待,在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发扬志愿精神,让青春之火点亮志愿星河。

  “看到王兰花前辈能够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做一件事,我真的十分感动!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作为后辈的我们,要学习她不求回报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带队老师吴树高说道。

  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跨越2000多公里,来到宁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用行动书写志愿篇章。他们是广东医科大学志愿者的一部分,今年暑假,2800多名广东医科大学学子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热,谱写青春志愿之歌。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青年志愿者再续莞铜“山海情”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接力从军传佳话,家国情怀代代传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广东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社科专家话东莞城市文化、城市名片”专题研讨会举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集意见稿)》一审调研座谈会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老兵讲英雄故事!中堂组建“老兵宣讲团”
·常平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我与东莞共成长”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望牛墩镇朱平沙村的“蝶变”
·挥汗如雨,他们在坚守岗位
·高温天,南城这群户外工作者收到了清凉大礼包
·企石:炎炎夏日,口罩也不能摘!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南城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东坑镇井美村:“执行力”为笔,绘精美乡村画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