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文明观察 | 推动文明共建共享 促进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16日,以“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为主题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东莞面向广大企业和员工,通过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力度、拓广度、延深度,推动文明创建系列创新举措落地落实,让文明共建共享更多地惠及广大流动人口,促进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直以来,东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相统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续五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彰显了城市的幸福底色和内在气质。“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既是一座“梦想之城”,也是一座“友善之城”,五湖四海的人们前来追梦圆梦,千万人口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共同铸就了经济发展的“东莞奇迹”,也共同擦亮了东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开放、包容、温暖和友善的城市形象。

  迈上“双万”新起点,奋进“双万”新赛道,东莞要在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经济大市、产业大市,数量众多的企业是东莞经济的基本盘,规模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支撑东莞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紧贴东莞城市特色纵深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正是要广泛搭建企业与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人才支撑。

  文明,既是一座城市的高度,也是一座城市的温度。针对东莞流动人口众多这个显著特点,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将大力开展城市融入培育、文体惠企、志愿服务、公益创投等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满足广大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再次彰显了文明创建的过程就是为民办实事、百姓得实惠的过程。我们要继续完善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大力提升城市品质,着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大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让群众成为文明创建的最大参与者与受益者,让广大流动人口感受到东莞的文明、友好和善意,让民生福祉看得见,幸福生活摸得着,持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以此次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为契机,以更大格局深化全域文明创建,以更广触角推动文明成风化人,以更严要求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以更强统筹凝聚文明创建合力,不断拓宽东莞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让文明风景闪耀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的日常生活,让文明共享进一步凝心聚力赋能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流动人口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探索东莞经验,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两名护士采核酸路上,顺便救了个人!
·东莞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各界共话文明共建共享,“真经”连连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东莞: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
·对标广深城市品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镇街动态
> 更多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石镇着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共融
·文明共享丨“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走进石碣企业
·“大伙关心的我们都记下了!”莞城市桥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暖心!男孩不适晕倒 凤岗多方接力救助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组建18支企业志愿服务队推进员工文明共享
·塘厦:微光成炬 点滴善举汇成“大爱之城”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石碣专场)开讲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