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举行首场培训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当我们能影响1个人的时候,我们能影响10个人,当我们能影响10个人的时候,我们也能影响到100人,当我们能影响100人的时候,我们能影响到成千上万的人。”来自企石一家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谢婷婷,接受企业思政课培训时写下了这段心得体会。

  9月25日上午9时,“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首场培训课走进企石镇莞企轩电子商务产业园,来自企石的12名文明共享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及企业代表接受培训,学习如何将东莞平凡人的正能量在各自企业传播得更广、激发得更强。

  课程“加时”又“加料”

  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学练相融

  课程由职业生涯培训师、咨询师向彬现场讲授,并在破冰暖场游戏中开始。随后,讲师围绕“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的主题,将三个平凡人在东莞成长创业的真实故事作为课程鲜活素材,结合互动实践呈现东莞这座城市为“打工人”提供的发展机会、展示平台、舒适环境和惠民政策等,并结合实例讲透了从个人的成长升阶到与城市共同成长的4A模型,拆解信念、目标、行动和成就之间的关系。

  ▲破冰暖场互动

  记者了解到,这是暨9月16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上思政课示范场之后的首场企业思政课镇街专场培训。为了能让企业文明种子讲师更好地开展传播,与示范场相比,镇街专场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们“加时”还“加料”,除了示范场的内容外,还增加了拆解不同类型人物正能量故事的讲述技巧、如何才能轻松上台、声音如何做到表达流畅等等干货。

  ▲宣讲培训导师授课

  光学不练功难精,镇街专场除了给企业文明种子讲师提供上台练习的机会,主办方还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提供一对一线上直播试讲与点评的服务,让每一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学练相促,快速成长。

  课程干货满满

  助力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传播正能量

  “三个故事的主人都跟我有相似之处,我也是从一无所有奋斗到现在的企业管理层,这期间的艰辛只有我自己清楚。”培训课上,企业文明种子讲师王利利很受启发,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我去过几个城市工作,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东莞,我热爱这座城市,也很感谢企业给我做企业文明种子讲师的机会。”

  ▲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分享各自成长故事

  平凡人的奋斗故事给人以力量,但如何讲好平凡人的奋斗故事颇具挑战。课后,企业文明种子讲师陈伟燕表示获益良多,“课程太及时,老师将我们作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会遇到的问题都全面考虑到了,提前为我们分析讲解,教大家如何轻松应对,非常实用,也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与平台。”她告诉记者,下来她会积极发挥作为企业文明种子讲师的作用,在企业讲好以“打工人不平凡的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企业精品思政课,把故事中的力量在企业员工中传播得更广,勉励广大企业员工努力向上。王利利也有不少志愿服务经历,她表示将继续做好团队的“小太阳”,在东莞发光发热。

  ▲讲师与企石12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合影

  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今年年底前,企业思政课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园区、镇(街道),培育超300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周素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文明家庭|陈键钊家庭:传递友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长安
·东莞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争当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横沥启动“红课堂”系列活动,掀起新一轮学党史热潮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