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企业文明执行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继续发光发热,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印象深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我将努力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好委员工作室的作用,把工作“沉下去”,把社情民意“收上来”,打造汇集民意的新阵地。同时,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和志愿服务两不误,进一步带领团队成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于社会,与志愿服务精神并行,致力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中国好人”、市政协委员、南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庆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公益人,我将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广东好人”、寮步镇良平社区党委副书记、东莞市志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董放新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心情激动。接下来,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付诸实际行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我将继续为青少年上好党课,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向青少年们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东莞好人”、志愿者刘贤艺

  我通过手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很震撼。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党和国家在过去1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所取得的新成效。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也是一名企业文明执行官,我们要迎难而上,继续提升产品质量,让产品行销全世界,成为全球知名企业,争取在未来能够成为上市企业。此外,我们将继续做好企业文明共享计划,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他们对城市的归属感,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东莞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文明执行官、东莞市卡仕邦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盛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今后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坚持创新发展,带领团队研发更多的专利,坚守责任担当,办好校企教学实习基地,办好企业技能培训中心,为人才培养贡献新的力量,同时通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文明执行官、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黎热华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觉非常骄傲与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受鼓舞,国家要发展,关键是人才,基础在教育。教育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提升人民综合素质、是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平时的工作中,以积极昂扬的态度认真对待教学教育工作,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努力为祖国培养好后备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莞文明家庭、黄江中学美术老师邓浩凡

  我们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启德分队的首要任务,在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坚强领导下,协助政府与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志愿活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发挥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聚力打造求真务实、规范高效、无私奉献的服务型志愿者团队,努力地做好每一场志愿活动,提升每一位骨干的管理能力。

  ——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德分队队长李巧媚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种子讲师: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镇街动态
> 更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