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纷纷表示,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鼓足干劲,再创新时代非凡成就。

  ▲谢祥娃

  十年非凡成就浓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十年,是祥鑫科技发展最快、发展最好的十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模具出口重点单位、上市公司,祥鑫科技的成长,始终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各项利企惠企政策“春风”……新时代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字里行间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祥鑫科技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东莞市人大代表和上市企业代表,我们将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更加完善的人才资源库,不断注入新技术新活力,激励企业人才为社会发展作贡献,真正把企业打造成技术创新的主体。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魏燕萍

  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欣喜而感动,为党中央新的奋斗号召所感染,真切感受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斗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肩负着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使命。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劳模精神,继续坚守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把医防融合融入工作中每一个细节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通过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手段,大力提升大众健康素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人民健康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东莞市劳动模范、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护士长魏燕萍

  ▲陈彩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聆听学习报告后,我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劳动模范和企业工会主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主旋律,继续立足自身岗位,真抓实干,坚守兴华燃气“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服务承诺,做细做实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思维,为“平安燃气、平安东莞”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兴华燃气也将利用更先进的智能管理平台,把每一只钢瓶安全地送到千家万户,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供气服务,助推城市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十足干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兴华燃气集团运营总监、工会主席陈彩霞

  ▲何玉成

  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业30多年的城市建设者,我从报告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带领团队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在建筑灾变防控领域持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开发建筑安康运维数学化管控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障建筑百年安康的初心和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劳动模范、东莞市百年建筑延寿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何玉成

  ▲颜美英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把中国人的饭牢牢碗端在自己手中”,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中粮广东产业园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要有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发挥党员及劳模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尽责、担责,朝更好“打造人才梯队、提升服务质量、打响特色党建品牌”目标出发,时刻牢记“群众事、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为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个人力量。

  ——东莞市劳动模范、中粮(东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颜美英

  ▲陈晗

  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作为基层企业工会主席,我们要通过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优质贴心服务,激发员工创造活力,鼓励职工把本领运用到技术创新、节省原材料和提高生产效率上,将人才强国战略落到实处,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

  近年来,东莞高埗裕元集团工会联合会实施了一系列改革,特别是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探索形成了多层次沟通协商体系,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员工有什么问题或建议,随时可以向所在区域的会员代表反映,工联会(工厂工会)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员工所反映的问题。多层次沟通协商体系的有效运行,强化了工会、公司行政、职工三者之间的联系,集中资源解决了职工最关心和反映最为强烈的热点问题,将争议苗头和事件隐患化解在基层。此举,推动近九成矛盾纠纷在基层工会得以化解,使工会凝聚职工队伍更有温度,化解劳动争议更有力度。

  作为新时代工会,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作为,凝聚各方力量,整合资源服务广大一线职工。营造健康活泼的企业氛围,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助力企业永续发展。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莞高埗裕元集团工会联合会陈晗

  (来源:东莞+记者 吴金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