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文明种子讲师: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文创行业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

  创新创造是文化的生命所在,是文化的本质特征。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东莞一家传统文具制造企业,近年来,逐渐从“卖产品”向“卖文化、卖模式”升级。

  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文明种子讲师周尧臣表示,报告内容非常鼓舞人心,让企业看到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在新时代形塑特色文化品牌、擦亮地域文化标识、实现文化资源价值转换,都需要传承、弘扬、发展和创新。我们企业这些年在开发中国高铁的铁路文化、东莞地方的崇焕文化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觉得方向走对了,更有信心坚持一直走下去。”

  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文明种子讲师的周尧臣,接下来,他将利用好文明共享计划文明种子讲师的身份,积极强化企业文明氛围的建设,引导企业员工成为有担当的人。一方面,他将通过在企业内部设置文明宣传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公益广告海报,营造良好的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企业思政课堂交流分享活动,为大家讲述成长故事、奋斗故事,向企业员工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担当,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凝聚企业精神文化;同时,他将还结合企业文化,让企业员工更加清晰意识到如何立足岗位、做好表率,统一思想,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开展企业思政课,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周尧臣说,通过这种方式,不但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也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源动力。

  延伸阅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打工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东莞大力组织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让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走进企业园区、惠及广大员工,助力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今年年底前,企业思政课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园区、镇(街道),培育超300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蒋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镇街动态
> 更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